第207章 第207节 (3/4)
嘛,虽然现在是这么说,不过说白了B班也只需要再稍微撑几个月就好。
毕竟——
没有将心中的计划说出口,吴衣反手端起旁边灶台上都已经有些微凉的红茶。
“喝点水吧,在雨里站了那么长时间,回来又在浴室里一个多小时。”
“嗯……”
往日的活力重新在少女瞳孔中浮现,她有点不好意思地松开手,接过茶杯仰头将里面棕红色的液体一饮而尽,显然是早就口渴了。
狠狠地补充了一波水分,一之濑仿佛重获新生地长舒了口气。
“当初我被分配到B班与现在的同班同学见面时,我就确信了我们一定能够获得最终的胜利,可能这么说有点自恋吧,我也受到了同学们的信赖与眷顾,他们真的是一群非常棒的同伴……而唯一的一个缺憾,那就是身为领导者的我,如果我能再优秀一些的话,B班想必会取得比现在多得多的点数吧。”
“而且在这一年里我也逐渐意识到,无论是龙园同学也好,亦或是坂柳同学也好,虽然路线有所不同,但无论是哪个班级的领袖都变得越来越优秀了。”
说到这里她的神情不免有些落寞。
毕竟看着同期的其他人逐渐崭露头角,而自己始终都在原地踏步,丧失信心也是理所当然的。
“既然这样的话那就来做个约定吧。”
吴衣忽然说。
“马上就要是二年级了,新的一年即将拉开帷幕,在这一年里,你要和同班同学们一起勇往直前,也许会经历失败和挫折,但绝不要停滞不前……然后在一年后的今天,我们再像这样见一面,告诉我那时你对自己和班级的想法,怎么样?”
欲言又止到止言又欲,经过了再三纠结后一之濑终于还是点了点头。
“那就这么约定了。”吴衣说。
“……嗯。”
释然地抿起嘴角微笑了一下,一之濑转头望向房间尽头阳台窗外非但没有减弱反而还愈发凶猛的雨势。
“说起来栉田同学和轻井泽同学她们今天似乎没有打算要过来呢?”
“哦,她们的话去购物中心逛街去了,这会儿应该在咖啡厅里悠哉地喝下午茶等雨过去吧。”吴衣随口说。
“原来如此,既然这样的话——”
一之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毫无征兆一步向前,踮起脚尖双臂环上脖颈。
两唇相印,携着丝丝茶香。
偶尔,做一回坏孩子也是被允许的吧……
脸颊微红着闭上眼睛的少女心想。
第一卷 : 第319章 临别折磨(划掉)礼物
在那之后又过了几天,时间转眼便来到春假末尾。
在这段时间里学校总算是没有再整出什么出人意料的活。
倒不是他们终于良心发现觉得假期就是应该用来给学生好好休息好好娱乐所以就不搞什么特别考试了,而是……因为他们已经搞过了。
一般的高中春假都是从三月下旬到四月初,差不多为期两个礼拜左右。
而高育高中的春假一直到三月二十四号毕业典礼结束之后才算开始,放到月底三十一号满打满算也就一个礼拜。
在时间上就足足短了一半,要是这还再搞点什么幺蛾子出来,那干脆别放算了。
三月三十一号,这是春假的最后一天,也是应届毕业生们能呆在这所学校里的最后一天。
在这几天里每天都有毕业的三年级生乘坐巴士离开学校奔赴机场或是高铁站,每天两班,一班早上一班中午。
出于一些不愿告人的原因,堀北学定的是三十一号的末班车,出发时间是中午十二点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