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9章 第209节 (2/4)
堀北铃音环顾了一圈四周还是和平时一样没什么人气的校门前,不明白其中有何问题。
这傻妞……
吴衣在心里扶了扶额。
“你就想想咯,以你哥在感恩会上的人气,聚集在他周围的二年级生不在少数吧,如果他今天真的要离校走人,你觉得会像现在这样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吗?”
“诶?也就是说……”堀北铃音愣住了。
“你是他妹妹,堀北学是怎么想的你应该最明白了咯~”
吴衣耸耸肩。
“或者你要是觉得实在伤心也可以就地哭出来,反正周围也没有别人。”
“……请问你是没把自己算在人那一档里吗,吴衣同学?”
嗯,还能这样毒舌,看样子应该是问题不大。
无视了已经变成短发的冷面少女投来的不客气目光,吴衣假装四处看风景。
“好了好了,不管怎么说先去吃饭吧,你应该还没吃饭吧,说起来我也还没吃呢,都快饿死了。”
“嗯……”
小幅度点了点头,堀北铃音沉默地转身朝学校餐厅方向走去。
吴衣不紧不慢地走在她身旁。
然而就这样才走了不到二十步,吴衣还是保持着那个速度,而堀北铃音却落到了后面。
然后,轻微的啜泣随着正好游荡过的春风传入耳中。
“我、我……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过错了……好不容易跟哥哥和解……但是,又分开了啊……”
“觉得很孤单?”
露出惯例与滑头鬼奴良滑瓢神似的笑容,吴衣回头望向终于按捺不住情绪、晶莹的泪珠夺眶而出的少女。
“嗯……好寂寞……我很孤单啊……”
已经完全不在意这是在他人面前,堀北铃音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大声哭泣着抹起眼泪来。
吴衣扬起眉毛本想说些什么,可想了想最终还是倒退着返回到她身旁,抬手轻轻拍了拍肩膀。
“孤单就对了,正因为如此,所以才要好好吃一顿,这样才有力气迎接新学期……今天是特例,我请你吃烤肉,走吧。”
“唔……”
大概因为还处于感情宣泄中,堀北铃音完全没有察觉到那只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她就这样被吴衣揽着肩膀一步步一边抹眼泪一边朝学校餐厅方向走去。
……
短暂的春假就这样过去,浴血奋战了一整年的一年级生也终于升入了二年级,迎来了崭新的学年。
因为年级有所变动,所以连带着所在上课的教室也发生了变化。
新教室的地点茶柱佐枝在开学前一天的晚上就在班级群里以三维立体图加文字说明的形式告知给了全班的每一个人,最大限度保证了不会有人犯迷糊走错地方。
时为新学期第一天的早晨。
宿舍里,赤裸着上半身的吴衣正在卫生间里一边刷牙一边单手整理头发,墨镜还放在手边的水池台上。
吱——
伴随着门轴转动的声音,顶着一头同样有些炸毛的金发的轻井泽惠推开卫生间门,也不管人在里面是不是在上厕所,就这么拿着手机走了进来。
她迷迷糊糊地打着哈欠来到吴衣身旁,像是还没睡醒要抱抱似的主动黏了上来,柔软的脸颊靠上后者肩头撒娇地嗯嗯呜呜蹭了蹭,然后才把显示着班级群里的最新聊天内容的手机递到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