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章 第143节 (3/4)
这两项决定是能给体育祭带来最后胜负的根本。
后者不用计入双方的考量范畴,但是前者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在体育馆的会晤后,D班很快便对我们的请求进行了回复,答应了我们的合作意向,其领导人平田和堀北也在第一时间与我们做出在咖啡馆相约而谈的决定。
虽然我觉得咖啡馆作为商谈地点并不合适,但是既然双方领导人都这么看好,身为小人物的我也不好对此再指手画脚。
领导人物的身边总会有几个跟随者,就像与对方领导人物同行的绫小路一样。
嗯,话是这么说,但是——
既然已经带上了神崎,那么我的存在就完全没有必要了吧。商谈的结果无论怎样都会在结束得到定论之时告知班级,如此一来让我闲置到那个时候不好吗?
对此,我在内心发起叛逆的号角,但也仅仅在个人内在之中。
A班这边派出去咖啡馆商谈的人员为一之濑、神崎以及我,而D班则是平田、堀北以及绫小路。就因为双方的合作关系,形成了我们这六个人的奇怪组合。
其实将我换做是柴田的话,我会相当赞同的。神崎对此也没有什么意见,一之濑虽然一开始还有在抗议,但是见我丝毫没有这样的打算也就放弃了挣扎。
只是我没有想到的是,柴田竟然会以自己并没有统帅这一方面的天赋而推辞。
太谦逊了吧。明明自己在班级男生群体中的影响力这么大,也是因为自己的品行才导致班级的局面变成这样。现在反过来却说自己不擅长,这样的行为真的很令我苦恼。
然而已经上路的我,再怎么抱怨这一点都无济于事了。
“......”
虽然集合地点是咖啡馆,但是我们双方在前往途中便相遇在了一起。平田同学和一之濑有说有笑的走在最前方,后面则跟我们这一群沉默寡言的四人。
嚯啦,这样的组合果然很奇怪吧。
把柴田或者D班的栉田同学随便放进来一个都不会变成我们现在这样。
没用多长时间我们便抵达了目的地,位于榉树购物中心二楼的【客美多咖啡馆】。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走进咖啡馆。
就算在此之前,我听说过多少有关于咖啡馆的盛名和生命,也都没有踏入其中一步。
一方面是我认为没有他人的陪同独自一人走入咖啡馆是一件相当怪异的事情,另一方面则是咖啡馆内的空间大多都被女性所占领,透过玻璃窗能够望见的男性屈指可数。
这种情况即便在这所学校也是一般,或者说更有胜之。最多我也只在回寝的路上,看见D班的高园寺和学姐们相谈甚欢。
我也不是没有在白鸟他们谈话间有所提及,但是这样的请求很快便被他们否决了。
理由则像是[一群女生才会呆着的地方,我们过去干嘛?]、[坐在咖啡店内悠悠闲闲的喝咖啡,放着‘使命’不去完成,是笨蛋吗?]、[去咖啡馆还不如去漫咖。]......诸如此类。
虽然不清楚他们口中的‘使命’和‘漫咖’是什么,但从结果来看似乎也没有特殊的地方,无非就是boss战和美少女战士。
推开玻璃门后,整个咖啡馆的内部便呈现在了我的眼前。
在来之前,我特意在网络上查询过有关于这家咖啡馆的主题环境,也就是馆内的装修风格,但是亲眼所见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般。
风格应该可以说是怀旧复古风吧,古典的气息在其中充斥的非常浓郁。然而流传在网络上的图片会显得更加亮堂、现代化一些。
虽然是双休日的早晨,但咖啡馆内的灯光意外的昏暗。
意大利蜡烛在前台燃烧了一半,点燃的蜡烛笼在吊灯垂下的灯光中,有一种熏香时排除水化的通透感。
咖啡馆内正演奏着悠扬的钢琴声,百叶窗倾斜的厉害,户外的阳光只有丁点在小空隙中穿梭,舒长的感觉在无尽的延伸。
朦胧的烛光,柔和的音乐,空气中飘着诱人的咖啡香味。
总之现在的我有一种身处奇妙的感觉,至少与往常不一二般。
隔墙用砖块堆叠起来的墙壁上白粉写着【Are you in love?】的英文字句,剩下的都是挂墙盆栽的装饰视眼。
我跟随在众人的身后,这样神奇的场景在他们眼中似乎稀疏平常。原本我们打算在二楼找一个位置就坐,但是看起来二楼的楼层会显得更加拥挤,我们也就在一楼随意找了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