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9章 第389节 (4/4)
“也只有生活在那种和平的世界里的人,才能这么大言不惭地说出这种话来吧。”新城耸了耸肩,“这样一想的话,其实挺可悲的,在一个没有怪兽和奥特曼的世界里,人们本来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好好地生活下去,然而即使没有了怪兽,人类自己也还在无意义地内耗。”
“怪兽的出现,或许从一部分上来说,使得人们变得更加团结了起来...而人类一旦失去了怪兽这样共同的敌人,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真的很难想象。”
只能说,迪迦世界的人类,各种意义上来说都已算得上是道德模范了。
隔壁苦受昭和刁民之苦的战队们发来贺电,表示内心有一万句草你妈想要述说。
中山队员显得很是生气:“幼稚...我不明白,就算奥特曼变成了一档儿童节目,为什么喜欢奥特曼就意味着幼稚呢?”
龙队长叹了口气:“是啊...能够如此地轻松地说出奥特曼是幼稚的人才看的人,恐怕根本就没有了解过他们吧?”
“人和人之间想要互相理解,真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无论是老师和学生,父母和孩子,想要做到互相理解,都实在是太困难了...”
显然,对于新星勉的遭遇,许多的观众在表示同情的时候,又不由感到一阵感同身受。
比如很多从小就热爱着动漫,长大后却不被理解的观众。在他们身边的人的认知之中,动漫就是小孩子才看的东西,是幼稚的产物。他们不用经过丝毫的了解,只要凭借着自己的刻板印象进行评价就可以了。
当你想要搬出证据来证明的时候,他们又会和猴子一样尖叫起来,说着你急了你急了,事实上他们就根本不关心动漫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只要能让他们展现出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让他们有优越感,随便乱踩一通就行。
一个人越是无知,就越是有着一种怼天怼地一般的勇气,虽然不知道这股勇气是从哪里来的,但只要有了这股勇气,他仿佛就成了这全天底下最厉害的人。
千万不要试图和他们进行交流,交流是建立在你们双方能够互相理解的基础之上才能够进行的,否则你只会单方面地成为他们炫耀自己无知的工具。
不过,也正如高达所讽刺的一般,即使高达一直都在宣称着人类之间应该互相理解,结果高达的粉丝却刚好不能互相理解。今天说我基神打爆一切,明天说刹那的OO是最牛的机体,然后又有人来反驳超级系和真实系你比个锤子...
只能说这是一种赤裸裸的讽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