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9章 第709节 (2/4)
桐生战兔本身就是一个很明显的日子,原本身为恶魔的科学家葛城巧的他在埃伯尔特的操纵下失去了记忆,被作为“桐生战兔”这个人所创造了出来。
没有葛城巧记忆的桐生战兔,真的还能够算得上是桐生战兔吗?
虽然可能也会有人说,就算桐生战兔没有葛城巧的记忆的时候,一些十分东西却没有忘记。比如那神乎其神一般的物理知识,还有那对于科学的热爱和追求,这些都是桐生战兔和葛城巧的共同点。
但是...即使如此,如果桐生战兔自己都无法认知到自己就是葛城巧本人,那他到底是不是葛城巧呢?
这个答案毫无疑问有着分歧,例如一开始冰室幻德在得知了桐生战兔就是失忆的葛城巧后,直接就称呼起为葛城。
至少在冰室幻德的认知里,桐生战兔就是葛城巧。
一个人的身份不仅仅来自自我的认知,也同样来自外部的认知,因此说桐生战兔就是葛城巧也的确没有问题。
可是,桐生战兔和葛城巧却创造出了共同的记忆空间,虽然在身份上他们的确是同样的人,但是桐生战兔和葛城巧显然更趋近于两个独立的人格。
因此,记忆和人格之间也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的。
所以...
看着这些桐生战兔曾经熟悉的同伴,他们的音容笑貌明明都和桐生战兔里的一模一样。
然而他们脑海里却完全没有和桐生战兔所经历的事情。
这真的能够算得上是好的结局吗?
或许在有人看来,大家都得到了幸福,这的确是一个不错的结局。
但也有观众觉得,潘多拉魔盒的记忆不复存在后,这些人们为了抗争埃伯尔特而做出的努力全部都白费了——埃伯尔特的确被消灭了,新世界也的确创立了,但除了桐生战兔和万丈龙我这两个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外,根本不会有人记得这段记忆。
付诸了如此之大的牺牲终于抵达了新世界的未来,然而代价却是将那段回忆全部遗忘,作为另一个人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
这样的结局,真的是桐生战兔和他的同伴们想要看到的吗?
“人啊,可还真是矛盾的生物。”
有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也在build世界的各大论坛上迅速发酵,不少的人都对新世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新世界的我们,真的还能够算作是我们吗?”
“没有了潘多拉魔盒记忆的我们,或许的确会少掉很多的痛苦,但是,这样的话就能够得到真正的幸福了吗?或者说,在新世界的我们能察觉到,自己是生活在幸福之中的吗?”
“或许不会吧?很简单的道理,对于战争地带的孩子们来说,和平对他们来说弥足珍贵,能够过上和平的日子对他们来说就已经是一种幸福。”
“我们也是一样的,我们都希望生活在没有潘多拉魔盒制造的天空之壁的这场灾难的世界...这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莫大的幸福了。”
“可是,已经没有了潘多拉魔盒相关记忆的我们,也根本就体会不到在和平的世界里生存是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了。”
“说得没错,出发点都已经消失了,何来幸福一说?对于新世界的人们来说,他们对幸福的定义和我们也已经完全不同了...那新世界的我们,真的还是我们吗?”
很快就有人对于新世界的存在提出了质疑,或许的确一切都回到了原点,这十年间的日本因为没有潘多拉魔盒的出现,民众们十分和平地活到了今天。
但在一部分build世界的民众看来,没有了那十年的记忆,那么新世界的人们根本就了解不到,自己到底是生活在怎么样一个和平的世界。
而为了世界做出贡献的假面骑士们,也不会有人铭记。
桐生战兔等人付诸了巨大的代价,然而换来的却是一个熟悉的人已经不认识自己,民众们也完全不知道假面骑士的世界。
这对于桐生战兔来说,真的公平吗?对于那些在原来的世界的废墟之中祈求着希望能过过上幸福和平的日子,却在新世界被消除了记忆的人来说,又真的公平吗?
当然,也有人对于这些民众的发言进行了反驳:“那样痛苦的记忆就算消失的话也没有什么关系吧?倒不如说,没有这段记忆后,新世界的人们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幸福!”
“的确,说到底,新世界能够被创造出来,本身就已经是一种奇迹了。事到如今还追求着能够保存记忆什么的...未免也太奢侈了一些。”
“至少大家都在这个世界里活的好好的,这样不就够了吗?”
“我觉得如果是战兔的话,他一定会觉得这样就好。毕竟,他从来都不是为了受到人们的称赞才成为的假面骑士啊!就算不被人们记住,但看到人们能够在这个和平的世界过着自己的日常生活,他也应该感到很开心吧!”
“说得没错,因为桐生战兔,就是这样的一个伟大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