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5章 第265节 (3/4)
这甚至和恶不恶人都没关系,单纯就是安全感直接降为负数。
但他的谨慎并没有让他发作。
而且更重要的一点在于,在看透他之后,格蕾修的态度并没有任何变化。
哪怕他动了杀机也一样。
和想像中的敌视完全不一样。
迪奥并不会质疑自己的道路,也不认为自己的行事方式是错的,只是单纯没人理解他,都是一堆蠢货,都是别人的错。
他现在的养父很可能也看穿了他。
但明明一切都是他在打理,养父却要将一切都给那个废物。
凭什么,就因为觉得他是恶人?
而现在面对格蕾修,迪奥竟然有一种,格蕾修可以理解他的感觉。
格蕾修确实可以理解迪奥。
但并不觉得迪奥是对的。
就像她甚至可以理解精神病人的思维逻辑,但可不会觉得精神病人没病。
格蕾修想了想,又看了看迪奥。
走到墙边把那只马良用过的笔拿了下来。
迪奥在看到这支笔的瞬间,就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厌恶。
那不仅仅是单纯的厌恶,更是一种震惊,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有这么愚蠢的人的感觉。
格蕾修现在,就是在用这支堪称至善圣人留下来的笔,来画迪奥这个天生恶人。
这一次,格蕾修的画,画的非常快。
散发着蒙蒙金光的画笔,在画布上洒下了大片的颜色。
没有任何停顿。
流畅到了不可思议的程度。
如果是一个复杂的人,可能需要各种细节描写去体现。
而对于一个纯粹的人。
格蕾修画的也非常纯粹,甚至不需要什么多余的笔墨。
停云流水。
最后,格蕾修递给了迪奥一幅黑色的画卷。
画布上的每一寸,都染了最浓郁的黑色。犹如黑洞一般,不会反射任何的光芒。
边缘,正反,各个角度,都是漆黑如墨。
那是一种很神奇的观感。
迪奥没见过黑洞。
但这幅吸收了所有光线的画卷,依旧让他感到震撼。
犹如一件宇宙奇物。
“不过,我记得我拜托您画的是我自己?”
“这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