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7章 第227节 (3/4)
怀揣着无尽的悔意,他与灰烬中与世长辞。
恶鬼在变成鬼之前,或者说作为人类时,死前最后的心情。
——只是希望母亲能够原谅孩子。
原谅。
并去赎罪。
在梦中,母亲依旧温柔地唱着歌谣,用她的指尖理着他的双鬓。
面目狰狞的恶鬼不禁像儿时一样,紧紧的拉住了母亲的衣襟。
哭喊着,他悲伤的一句一句的道歉着。
——对不起,对不起。
然而母亲却只是微笑的摇了摇头,然后环抱住恶鬼的身躯。
“没关系。这并不是你的错。”她柔声的说道,“我们一起走吧,一起去赎罪。”
即使死亡也不会忘记。
即使死亡,也会深爱着你。
于浩歌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也于无所希望中得救。
于是至此,流浪到忘却自我的浪子,终于再次找到他的归宿。
他抬眸哭泣着,但却也笑着说道。
“——母亲,我回来了。”
而母亲的语气轻和柔缓,爱重珍惜,她笑着回复道。
“——欢迎回家。”
—————————————
天渐渐破晓,大地朦朦胧胧的,如同笼罩着银灰色的轻纱。
这时,万籁俱寂。
忽然有了一声鸟叫,一只漆黑的乌鸦振翅高飞,划破了这份寂静。
一会儿,东方的天际浮起了一丝鱼肚白,大地也渐渐变得光亮起来。
清晨已至,太阳开始再次光耀万物。
在把已经从昏迷中醒来的女人送回家之后,阿尔托莉雅又回到了那个绘有紫藤花花纹的旅店。
坐在店里的一个角落里,她低垂着眼睫,环抱着双臂不知在思考些什么。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那些鬼在临死之前最后的表现,莫名的让她感到有些在意。
悔恨和悲伤交杂,如此浓烈的情绪已经到了让人不能够忽视的地步。
——真是奇怪啊。
阿尔托莉雅轻叹着。
他们........到底是在哭些什么呢?
食人的恶鬼,犯下无尽的杀孽。
难道说,早已舍弃掉人类感情的他们,是在为了自己生命的终结而哭泣吗?
亦或者.....其实是在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而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