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9章 第489节 (2/4)
其实最早在诞生在水龙宫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了作为艾尔玛的龙应该是什么样的,我的外形,我属于调和派的身份,我身为特尔涅奶奶大人的孙女,我就受到了家族、势力的庇佑和照料。
所以这样的我也必须去珍惜和回应自己的身份以及自己身份所处的群体。
特别是身为特尔涅奶奶的亲孙女,我本身就应该为同伴们作为典范去行动,不能做出格的事情,不能肆意妄为,应该为了同伴,为了家族,为了势力完成必须完成的事情。
这是艾尔玛应该做的,也必须做的。
“……而且这种做法也没有任何错,甚至可以让调和派更为团结,甚至在感化屠龙派之后,人类对于调和派的龙也应该会更为认同,世界也会变得更为和平,这是奶奶的,也是家族,是势力,更是我的愿望……没错,我是在做本该做的事情,我存在的价值就在此……而且这也是早就开始的事了。”
没错,从最开始——
在和混沌派的交锋之中,调和派可以从一开始的弱势逐渐占据到优势的原因,其实在于调和派可以利用并存储人类上供的魔力。
然而这也导致了有一部分调和派的龙,对于人类为了祈祷更大的愿望产生的贪婪和低劣,或是处于龙本身的残暴和高傲,从而出现了吃下人柱活祭的事情,这或许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毕竟最初选择进行活祭的,并非是龙,而是人类本身。
当然龙吃掉人的情况并非是在活祭出现之后才出现的,只能说原来对于部分的龙来说,人类和野兽并没有多大区别,顶多是两只脚走的食材。
对于这种事情,刚刚从水龙宫走出来的艾尔玛,无法判定谁是对的,谁又是错的,或许本身这件事就很难说清,但她却觉得,调和派虽然守护了部分人类,但通过活祭或者吃人柱的情况来作为代价,从而被逐渐讨厌和恐惧对于调和派来说不是什么好的事情。
而且本身龙也不一定非要吃掉人,哪怕收集对方的魔力,也只用拿走那一部分就可以了。
如此本来是为调和派,是为了家族,为了势力考虑,想着如果继续下去,可能人类对龙的印象会越来越差,导致哪怕调和派的龙也会被人类慢慢抛弃,艾尔玛决定在外面历练的做法,就是在世界巡回的过程中去拯救人类却不会索取什么活祭人柱。
也在这个过程中,艾尔玛意识到了自己的才能所在,自己的价值,自己的存在的意义。
“不愧是特尔涅一族的龙啊!”
“谢谢你,巫女大人!”
“既然不要活祭的话,那么这是我们最微不足道的感谢了,还请收下!”
也是从这一刻,艾尔玛平常到了魔力之外的食物,名为面包的人类特制的食材,同时舌尖上的刺激,让她瞬间有了一种,比起为了家族、为了调和派而做这些事,美食似乎更能强烈驱动她完成这些本来觉得无所谓,但为了家族和势力却不得不做的事。
一开始艾尔玛并没有意识到这有什么问题。
直到,慢慢成为了【圣海的巫女】,每天受到人类的朝拜,可以理所应当的享有各种美味的食材,却只用偶尔去做一些事情的情况。
虽然过的很舒服,但让艾尔玛觉得似乎哪里有些问题,她有些搞不清自己是因为美食,还是家族和势力来去守护着人类。
特别是在人类希望她可以去击溃侵略过来的人类……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本来一个小村庄变成了城镇,城镇变成了国度……
直到另一条龙的出现。
而且是一条很特殊的龙,既不是作为调和派在世间进行干涉,也不作为混沌派到处施暴搞破坏,单纯就是作为一条在天上自由飞翔,到处行走的龙。
那么,她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听说她是混沌派的公主。
那么为什么却不做混沌派该做的事情?明明受到了自己势力庇佑的恩惠却不去报答自己的家族和势力,太不应该了吧。
自由的龙?
无法理解,还是说混沌派的龙都是这样?但她打过交道的混沌派也没有这样的吧。
“诶,烦死了,我要怎么样活着,是我自己的事,用不着你这个家伙来操心!”
……什么是自己的事,明明你能活着,是你的家族,你的势力庇佑下才能做的吧,居然什么都想着自己,实在是太狡猾了。
但不知道为何,她却不由的羡慕起来。
“你这个家伙才是,做这些有什么意义?还不如盯着地上的蚂蚁看呢!”
意义?!
我的意义就是这样,为了守护人类,为了家族和势力,这就是我存在的意义,反而你又是怎么能活得如此理所应当?!你的意义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