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0章 第150节 (3/4)
绫濑翻了个白眼,没有搭理自己这位名义上母亲的调侃,而是淡淡的说道:“我吃完了,中午不回来吃饭,晚上如果回来晚的话,会提前打电话。”
见绫濑一点预想中的反应都没有,新垣遥无趣的砸了下舌,然后叮嘱道:“好吧,知道了,在外面玩的时候注意安全。”
告别了新垣遥后,绫濑从千叶出发,踏上了前往秋叶原的电车。
说起来也是奇怪,沙织这次把「宅女集合」的线下聚会地点定在了东京的新宿,而不是一般阿宅们更愿意去的秋叶原。
当绫濑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沙织避重就轻的说道:“哎啊哎啊,毕竟总是在秋叶原也是会腻的。”
既然沙织不肯说原因,绫濑也就放弃了追问,想来沙织也是有自己的考量。
毕竟沙织才是社群的管理员,而绫濑甚至都没有正式加入SNS上的「宅女集合」社群,顶多算是编外人员这样。
当然,绫濑去秋叶原并不是弄错了车次,而是因为和沙织约定了在那里见面——作为这次聚会的组织者,她们要先去秋叶原买一些礼品带过去。
从秋叶原的车站出来后就到了中心大街,绫濑站在出站口一眼就看到了沙织的身影。
沙织无论是那鹤立鸡群的身高,还是在秋叶原内也算独特的打扮,都让她变得十分显眼。
“啊呀,绫濑氏,好久不见、的说。”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新的口癖,沙织在看到绫濑后,笑眯眯的打招呼道。
“……”听到沙织新的口癖,绫濑愣了一下,然后才哭笑不得吐槽道:“这个口癖和你的样貌太不搭配了啊喂!一般不都是可爱系的角色才会用「的说」的吗?”
“是这样的说?”沙织并没有在意绫濑的毒舌,云淡风轻的挥了挥手,“在下认为这是反差萌的说。”
“你这个不是反差萌……是恶心萌才对啊!”
“啊呀,绫濑氏真是太让在下伤心了。”在绫濑的强烈要求下,沙织不得不放弃了自我感觉良好的新口癖,转而语气正常……嗯,只是相对于沙织自己而言算是正常的语调。
“下次装哭的时候,请先把眼镜摘下来,否则反而十分的滑稽。”大概是最近和新垣遥相处多了,变得有些毒舌的绫濑,冷冷的打击着沙织。
“绫濑氏突然变得没有以前可爱了啊!”沙织推了推眼镜,抱怨了一句后,语气颇为感慨的说道:“不过,这个眼睛可不能摘下来啊,这上面寄托了在下名为「勇气」的存在。一旦摘下来的话,在下恐怕连在人前说话的勇气都会丧尸呢。”
“这可是在下的师傅,在最后传授给在下能够改变人生的魔法眼镜啊!”
“这样啊~”绫濑轻笑着点了点头,清楚这个眼镜由来的她一点都没有嘲笑沙织中二的话语,“那是要好好保护好呢……”
更何况虽然这段话明明在秋叶原也显得很中二,但在绫濑听来却是充满了真情实意,是沙织发自肺腑的言语。
“只不过有时候,也可以摘下眼镜唷。”
“哎呀,居然被绫濑氏说教了呢。”沙织轻笑着岔开了话题,指着旁边的一个商店说道:“对了,我们去那里看看吧,有不错的纪念品呢。”
……
从礼品店出来,绫濑和沙织人手拎着两个纸袋,穿过熙攘的人群向着地铁站走去。
“啊哈,不好意思啊绫濑氏,还要让你帮在下一起拿东西。”
“没事,本来我就是来帮忙的,只不过挑到现在时间会不会有些来不及了?”绫濑看了看路边的电子表,对沙织问道:“要是迟到的话不太好吧?”
“安心,只要赶上下一辆车就没问题的!”沙织自信满满的说道,同时加快脚下的步伐超过了绫濑,“只不过我们要快点了。”
“喂喂!等我一下啊喂……我今天穿的是高跟啊!”绫濑对沙织没有义气的举动十分不满,气急败坏的在她身后喊道。
……
从无论何时都十分拥挤的地铁上下来,绫濑已经数不清多少次地来到了新宿。
“过了这条街就是这次预定的地址了,一个动物主题咖啡厅!”沙织似乎对自己选取的地址很满意,颇为自豪地为绫濑介绍。
跟在沙织后面,绫濑逐渐闻到一股有些刺鼻的味道,就好像什么东西烧糊了一样,“话说沙织你闻到什么味道了吗?”
听了绫濑的话,沙织用力的嗅了嗅鼻子,语气疑惑的说道:“似乎有一股烧焦的味道?大概是谁家做饭烧糊了吧?”
随着两人越来越接近咖啡厅,那股烧焦的味道也变得的越发严重,已经达到了无法忽视的地步,甚至耳边隐约还传来「呜哇呜哇」的声音
终于当绫濑和沙织抵达目的地后,看到的却是一条拉起的警戒线,以及一片焦黑的门店,闪烁着红灯的消防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