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1章 第241节 (3/4)
_(:з」∠)_肚子疼 从昨天晚上疼到了现在 一阵一阵的 让我总想跑卫生间……
于是今天请假不上夜班了,继续码字……
第五百零四章 社会我炮姐 心软好忽悠
虽然上课铃声拯救了绫濑,但那也只是暂时为她续了几秒而已。毕竟常盘台是半封闭的寄宿学校,毕竟美琴和绫濑是同班同学,毕竟两人还是同桌关系。
想要躲开美琴的眼神?除非绫濑现在就休学,不然没有其它的可能。
也正是因为很清楚这一点,所以当午间休息时候,美琴再次向绫濑询问《超炮》中御坂妹妹死亡的后续时候,绫濑并没有说出诸如「宁肯断头,也不剧透」这样硬气的话。反而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就差来一句「皇军托我给您带个话」了。
当然,正所谓「坦白从宽,牢底坐穿」。绫濑的良好态度并没有获得美琴的宽大处理。正相反,当美琴知道后面还要再死无数御坂妹妹时候,一声不吭的加快了脚步,铁青着脸把绫濑抛在身后。
顺带一提,两人现在正是去学校食堂的路上。此时正值中午休息,因为绫濑胳膊上还带着夹板,所以美琴便准备护送她前往食堂,同时还能在路上询问一下绫濑后续剧情。
——毕竟美琴也不是胡搅蛮缠的人嘛,小说里因为剧情要死一些角色也不是不能理解,对不对?
自认为自己十分通情达理的美琴如此想着,然后就从绫濑口中知道了御坂妹妹们悲惨的现状。
当然,她也知道了小说中的御坂美琴在妹妹剧情中的无力。
火大!
好生气!
超级生气!
在听完之后,美琴的心情变得更加郁结了,至于原本自认为的“通情达理”更是被她抛到了一边。
而且除了火大之外,美琴越想越觉得委屈。
什么嘛?!要把小说里的御坂美琴塑造的这么惨,还有妹妹们这么可怜。绫濑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啊?!要这么欺负我?!
尽管一开始,美琴只是因为好奇《超炮》的封面角色与自己想象才多看了两眼,然后一度认为这本小说的作者是个偷窥狂。后来得知绫濑是作者后,虽然仍然在心中对绫濑所谓的“巧合”心存疑虑,不过心态却放松了许多。而一放松下来,原本的好奇之心就变得更加旺盛,终于她压抑不住内心的好奇,在一个深夜里认真读完了前两卷小说。
大概是因为《超炮》中的女主御坂美琴无论是外表性格还是行为习惯都和自己近乎相同,而且还有着一模一样的名字与学校。所以现实里的美琴对小说有着远超出所有人的代入感,她不自觉的就把故事中的角色当做了自己的分身,幻想着要是真的有那么一个世界而自己就生活在其中会是什么样子的体验。
所以尽管美琴有时候还管绫濑叫偷窥狂,但实际上却变得十分喜欢《超炮》的小说,就连《魔禁》系列也爱屋及乌下看了一遍。自然,在《超炮》第三卷发售的那天,美琴兴冲冲的把小说买了回来,然后连吃饭也没顾上就高兴的靠在床上开始看小说。
要知道对美琴来说,去书店蹭书才是她的习惯——尽管并不是出不起钱,但蹭书看似乎已经成为了她某种类似人生信条一样的存在,只有遇到特别喜欢的作品才会买下来。
在这种情况下,美琴看到妹妹篇的剧情,自然是受到了极为强烈的冲击。别忘了美琴今年也不过是十四岁的国中少女,而且对《超炮》这本小说还有着非同寻常的代入感。
也正是这样,所以当美琴从绫濑口中得到了“官方剧透”后,才会十分生气。甚至一度怀疑绫濑是故意这么设计剧情,就是为了让她郁闷。
于是,越想越火大的美琴就气呼呼的加快脚步,只留给绫濑一个背影。不过御坂美琴的性格确实是极为善良,仅仅是走了几步,她的内心就极为不安,开始担心绫濑会因为自己的赌气,而在路上出现意外——比如被没看路的人撞到,又或者绫濑自己走路摔一跤。反正就是各种奇奇怪怪的可能都在脑海中过了一遍,尽管以常盘台的校园环境与学生素养,她所担心的事情发生概率无限接近于零。
但那毕竟也有可能发生对不对?于是,于心不忍的美琴又铁青着脸返回了绫濑身边,然后全程用忿忿不平的眼神瞪着她到了餐厅。
说真的,绫濑这时候倒是宁愿美琴没有回来,并且她第一次如此怀念起有黑子在的日子。毕竟黑子顶多是因为吃醋而无视她,但是美琴就不一样了——试想一下,在吃饭的时候旁边有个人一直恶狠狠的瞪着你,估计大部分人都会变得毫无胃口。
只是可惜,由于班级要排练话剧。知道她们吃完午餐返回教室,黑子都没有出现。
值得庆幸的一点,则是美琴似乎也明白自己这样属于迁怒,所以她这阵火气来的快去得也快,到了下午的时候,便已经消去了大半。
也正是这样,绫濑才终于敢大着担心询问她另外一件事情。也就是之前曾经拜托过美琴帮忙做的galgame游戏程序。
“那个吗?我还以为你都忘掉那东西了。”美琴没好气的白了她一眼,随后说道:“怎么今天终于想起来了?”即使不再迁怒,美琴在面对绫濑这个始作俑者、罪魁祸首时候,仍然没有好脾气。
看着绫濑被自己呛得十分尴尬,美琴面露满意之色,随后才正经的回答道:“已经完成了一部分了,要是你今天没问我的话,过两天我也会找你询问一下更具体的要求,还有界面素材等等。”
如此林林林总在的说了一堆细节上的问题,在得到绫濑会尽快准备好细节部分的答复后,才满意的点点头。
此时距离下午放学已经过了一段时间,参加社团活动的其她学生早已离开,空旷的教室里除了绫濑和美琴外便没有其她人存在。
大概是因为这样的安静环境,在讨论完galgame的事情后,美琴犹豫着开口问道:“之后的剧情……妹妹们那么可怜的剧情,一定要那么发展吗?不能修改成别的?”虽然知道因为自己的喜好而让绫濑改小说剧情是很无耻的一件事情,但心中郁结的美琴还是没忍住发出了询问。
当然,在问话出去的一瞬间,她就后悔自己的冒失与强人所难,随即悻悻说道:“算了,你当我没有问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