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人美文 > 我在异世界没开挂,我确定 > 第139章 第139节

第139章 第139节 (3/4)

目录

加藤惠离开后,英梨梨倒是没急着去辉耀大陆那边,也就留下来等待加藤惠。

客厅里,看着南宫晓和亚丝娜不断地整理着那些繁琐的资料,偶尔还会交流一下,其中话里行间都带着‘军事’、‘政治’之类的词语,这倒是让英梨梨忍不住好奇了。

捧着一杯女仆送过来的果汁,英梨梨挪动身体,坐到南宫晓身旁。

瞄了一眼南宫晓面前的手提电脑显示器,却见上面都是一些看了就会让人脑袋发胀的代码后,英梨梨也就兴趣乏乏了。

“有事?”南宫晓却停下了敲击键盘的手,疑惑地看向身旁的英梨梨。

“呃...没,就是好奇你们在干什么...”

南宫晓倒是直接说道,“只是在收集各种情报,用来评估这个世界主要大国的军事实力和政治民生现况而已。”

“哦...这是要干什么用的?”英梨梨也没多想,就这么随口一问,不过话说出口,又觉得有些不妥,总觉得这种东西不是她该探究的,可英梨梨却没想到,南宫晓居然很认真地回答她的问题。

“我正在评估双方战力,嗯,大致就是评估我们曙光城和这个世界的主要大国开战后将会呈现出什么样的局面。”

“哦...咦?!要开战?!”

“只是评估而已。”南宫晓摇头之余,倒是耐心解释道,“我有考虑过正式与这个世界的主要大国接触,所以这种评估是必须的。当然,我现在也只是考虑而已,未来会不会,需不需要这种正式接触,还得看情况。”

“这、这样啊...”英梨梨想了想,倒是忽然问道,“那个,假设现在真的开战了,你们,哦,我们曙光城能打赢吗?”

英梨梨忽然改口的代词倒是让南宫晓有些意外,看来英梨梨是真的接受,或者说是正在努力去接受他这个继父啊。

南宫晓心中叹然之余,倒是答道,“得看怎么打以及战争目的是什么。假设我们曙光城充当殖民入侵一方,目标是占领并统治这个世界,那么就算战术上我们打赢了,在战略上也属于失败一方。”

“咦?为什么?”虽然英梨梨一直以来对这种国家大事不感兴趣,不过正好现在没什么事情要做,她也不介意以此为话题和某人进一步熟络,毕竟今后要相处的时间长着,为了妈妈,也为了自己今后的日子更好过,和某人交好那是必须的。

而南宫晓本身就抱着和英梨梨差不多的想法,为此还故意在客厅里办公,从而等待英梨梨放学。

为了小百合,南宫晓必须和这个继女搞好关系,也就很耐心地说道,“是核武器。这个世界的主要大国都拥有核武器,而现有核武器的数量加起来,足够将这个世界的人类文明毁灭好几次了。

换一种说法就是,不管常规战争打成什么样,这个世界的人类有着和我们同归于尽的能力就注定了我们的失败,虽然这个世界的人类也不存在胜利一说就是了。

当然,因为我对跨世界传送门有着绝对的掌控力,这个世界的人是无法攻击到我们曙光城本土,所以我们有着完全的主动权,而这个世界的人类只能被动防御,就算想要同归于尽,也得看我们给不给机会,否则,这个世界的人类除了把自己弄灭绝之外,是不会给我们带来多少伤害的。

换言之,对这个世界发动战争,对我们来说弊大于利,甚至可以说是浪费时间。”

英梨梨眨了眨眼,说道,“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战争打不起来?”

“可以这么理解。”南宫晓点头说道,“战争的本质就是利益诉求的最终手段,就目前来说,我们曙光城对这个世界没有实质的利益诉求,发动战争就变得毫无意义了。”

“这样啊...那和平共处呢?双方有可能和平共处吗?”

“这个倒是不难,只需要我们的大师级、传奇级强者搞几次斩首行动,并展示出我们拥有战略级威慑能力,就足够将这个世界的主要大国弄到谈判桌上进行对待外交了,然后缔结条约式和平就可以了。”

英梨梨倒是听的有些迷糊,似懂非懂,不过点头说道,“原来如此...战火规模不大的话,还好,要是能不打就更好了。”

南宫晓倒是真挚地笑着说道,“我只能说,如果真要和这个世界的主要强国进行正面接触,我会尽量控制冲突规模。”

“哦~~”英梨梨应声之余,还忍不住将视线转到一边去,不敢与某人对视。

她算是明白自家妈妈为什么会被这个人迷的神魂颠倒了,这犯规的笑容,还有那充满魅力眼神,绝对是‘全年龄女性杀手’级别的存在...

“嗯?”

“啊,对了,霞之丘...前辈呢?这两天都没见到她呢。”见南宫晓注意到自己的异样,英梨梨连忙找话题。

南宫晓答道,“诗羽和梅普露她们去刷装备了,过两天就会回来,找她有事吗?要是急事,可以通过我这里的系统好友群联络她哦。”

“没、没什么事,嗯,就是问一问。”

“这样啊...对了,要玩游戏吗?”南宫晓说着的,就指着远处电视机旁边的PS4主机。

英梨梨倒是眼睛一亮,“好啊,玩什么?”

“格斗吧,有什么好介绍?”

目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