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0章 第220节 (3/4)
“该起来了哦。”
雪之下又说。
“哦。”
我嚼着雪之下夹好煎蛋饼和生菜沙拉的三明治,目光呆滞地看着她做好自己的那份,又来倒上两杯红茶,然后才心满意足地坐定,闭上眼睛咬下自己的三明治。
“真是有元气啊......”
“诶?我平时也是这样的啊。”
“我是不懂你都是有什么期待了......反正我是不想挤进那趟地铁里。”
雪之下微微一笑,“哈,会是什么呢?”,她歪着头说。
这个动作实在是太可爱了,我只好放弃继续与她谈话的想法,专心于将三明治吃完的工作。
今天学校里也没什么事,无非是在“听讲课”与“睡觉课”的教室之间移动罢了。
嘿嘿,这是我对大学课程做的简单独断的分类,标准只有一个:是否有趣。尽管能够在自己想去的大学读书,也确实地进了自己想去的专业,但要出席的课程却不会全都合自己的意。选课的自由的确是有,但是学校还会给每个专业安排一些必修课程。
这些必修课程里,就有我最没办法的数学,最无聊的政治课,等等等等。
选课的时候出差错,也有可能被课程的名字和极其有限的信息迷惑,选到自己根本不喜欢的课程。
对于这些课程,我的应对方法只有一个:在课堂上睡觉。只有在那些我还算感兴趣的课上,我才会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大学实行的是走班制,也就是说,这里对独行侠的生活方式极其友好,简直就是独行侠的天堂。
每节课我们都会去不同的教室上课,而恰巧选到两个相同课程的人不会太多,而这些人里面,会与我坐得很近的人又完全为零。
对我这种可以大幅降低自身存在感的超能力者来说,在大学课堂上可以做到完全隐身。所以,即使是在睡觉,也不会被讲师注意到。
大学与高中相比的好处还有一个。
在高中,课程基本都是规定好的,为了升学,你没有不认真学这个选项,即使在学校的课程拉下了,也要在补习班补上来。
可是在大学,及格线就是一切,并且,一个课程结束,就再也不会被人提及;而且即使要读硕士,也不需要在每一科都尽力。
于是,独行侠的独特选择,在大学能够得到充分的尊重。
大学简直是独行侠的天堂!
下午最后一节课结束了。
我准备收拾东西离开教室,手机也震动了一下。是雪之下的短信。
“一起吃晚饭吗?”
没问题当然了早就等着了去哪儿都想好了今天请客就交给我吧,我正想这样回复她,手机却又震动了一下。是班群。
“下午6:00于2号学生活动楼305室举行班会,请大家准时出席!届时会要求签到哦~”
哈?
哦哦哦,确实,这所大学中还有一个制度,分班制。
由于新生初来乍到,学校会将由同一名指导员指导的学生分为几个初始的班级。
同班同学会一起上一些专业必修课,但是在其他的课程上基本不会见面。
班会则是指导员召集一个班的学生,宣布事项的会议。
只不过,除了学期刚开始,班会就一直没有举行过,以至于我都忘了它的存在。
分班制对独行侠来说是敌人。
在初始班级上相识的人,因为并不认识其他班级、其他专业的人,所以可能为了与刚认识没多久的人选择同一个课程,在今后也会一起出席课程,往往成双结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