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章 第8节 (2/4)
组曲以音乐作为主题,人设以偶像为模板,所以服装十分的华丽——但是由于人设太好,这一点累苦了原画,剧情之中有着不少的原画崩的出现,但还处于可以容忍的地方。这一部的亮点主要在于两位主角,响哥和奏太太那从第一集开始就撒的漫天都是的狗粮和闪光弹,百合程度在历代光美之中也属于极高的那种。黑猫很帅气,亚子很可爱,剧情什么的就不用多提了,我去看响哥和奏太太床头吵架床尾和了……
【推荐指数:7.5】
第七代,Smile光之美少女!,通称微笑、奸笑。这一部的播出时间时值日本大地震后,为了让在地震之中失去笑容的人们重拾笑容,于是有了这一部以“微笑”和“快乐”为主题的光之美少女。由于以上的问题,这一代的微笑放弃了不少以往的东西,转而倾向轻松愉快的日常和欢乐,可以说是这近乎“废萌”的人设问题,这一代的同人本的数量是在光之美少女系列里面最多的……恩,我见过因为同人本入坑光美的人,咳。
但是瑕不掩瑜,这一代的剧情总体虽然显得轻松,但依旧没有抛弃光美的主题。本意作为低龄向动画的光之美少女系列当然是要传递正能量,而微笑这一点做的十分好,中期剧情开始紧张,即使受到挫折也要站起来继续战斗,神回(指那些极为优秀的集数)也有不少,幸神皮卡丘也十分可爱,直哥茜爷帅的不行,丽华更是得过光美人气排名第一,所以自然不会是什么粪动画。
【推荐指数:9】
第八代,心跳光之美少女,通称心跳。这里我要把它和第九inessCharge光之美少女”,幸福充电通称幸充、茶几的这一部一起拿出来说。13到14年的这两年,可以说是娃历史上难以直视的黑暗两年年播出的这一部,足以在娃历史上重重的画上一笔。
比起茶几,心跳这一笔好歹还能算是有点正面意义……因为其极其有病的人物关系和让人胃痛的百合胃药获得了大友们的热爱,甚至产生了“心学”这种东西,蓝色主角菱川六花(通称书记、小燕子)的名言“不也挺好吗?”和世界名画级别的表情流毒至今,甚至导致大友中出现的“鹅心大友”这种扭曲的变种。
如果从这样的角度看下去,不去纠结其剧情合理性,人物情感,心跳就能看了。单单看人设,心跳是一部非常不错的作品,也是因为这个优点导致在当时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响(恶劣方面的)。
【推荐指数6/8.5,如果想要缺德、看百合的话,鹅心大友自然是不能错过这一部的,但是如果是想看剧情、不想吃药的……那么告辞,心跳不适合你。】
而茶几,我要给它打一个历史最低分。如果说13年换了制作人柴田宏明之后,心跳的问题虽然严重但是尚且没有完全爆发出来……那么茶几这一部就是彻彻底底的大爆炸,娃历史以来最差、最烂、最无药可救的一部。这么说可能会有点过分,但是就个人观感来说,确实是如此的。
它塑造出了娃史上最让人厌恶的正派角色布鲁(blue),女一号爱乃惠更是传奇,开创了第一个幼女动画第一女主给人当小三并且被甩的不朽传说,女二号白雪姬更是全剧灾难的罪魁祸首,逃避、搞事,而且长期不知反省,而其中夹杂的各种作画崩坏,所以可以请问一下柴田的脑子里面装的都是什么屎?
我甚至不想拿Ghost和它比,对比之下,隔壁假面的这部名作之壁都比茶几强出两个脑袋。
【推荐指数5——总的来说,TV不推荐观看。但是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茶几的剧场版做的十分不错,受不了正片的人,可以去看看剧场版……虽然剧情狗屎,但是魔神爱还是有可爱之处的。】
【最像超级系萝卜的光之美少女,不少技能都和隔壁魔神z相同,所以被人称为魔神爱。】
第十作,Go!Princess光之美少女,通称公主。经历了柴田宏明主导的这黑暗两年之后,娃迎来了历史最低潮,在这种情况下,光之美少女系列就迎来了一个问题,要么直接砍掉,要么就浴火重生。光美作为东映摇钱树之一,其吸金能力稍逊骑士超过战队,东大妈自然不会这么轻易地让这个系列死掉。
所以在爽快地把柴田宏明踢掉之后,引用了一些老妖怪,光美系列迎来了一个新生……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公主从各个方面来说,都是为了打破死局的拼命之作,而光美如今能继续下去,自然能证明这一部光美的优秀之处。
公主是我心中目前唯一能与抓心并列的满分作品。由于基调不同,核心为梦想的公主故事整体偏向严肃,并不如抓心那般轻松愉快让人能会心一笑,但是故事性却丝毫不逊色甚至有所超出。公主第一集的打斗是光美历史最强,音乐由高木洋配乐,偏向古典乐的BGM有着其高雅与激昂之处,与主题完美融合。
抓心会让人感觉到热血和余韵,那么公主给人的感受就是感动和震撼,当初看完公主我直接熬夜肝了一章几千字的长评,这里就不作细表,否则就是剧透了。公主的剧情上,有着光美历史上最有行动力的反派,还有坚强到能被人击垮了意志却一个人挺过来的女主角,第一集.第九集……还有最为传神的39集以及后期的剧情,公主的神回非常之多,绝不逊色抓心。
(我tm舔爆春春,绮罗还有无打底裤的南会长啊!)
【剧情10分 打斗10分 人物描写10分,可能唯一的缺点就是其中的部分3D表现了,我个人是给10分,但是推荐指数就列在抓心之后,9.5】
第十一作,魔法使光之美少女,通称法。高浓度友情,百合出柜(),一家三口恩恩爱爱,这几句话就差不多能概括全部了。值得一提的是,本书之中艾伯鲁特身边的妖精·哈酱就出自法,作为其本篇最高战斗力和第三主角。
法是一部好动画吗?毫无疑问,看完49集的人都会得出一个结论,这是一部好动画。也许对于观众来说,上接公主的这一部有着诸多缺点,剧情有些平淡,中后期剧情有些不明不白、最重要的变身兼用卡合体大招等里面都有着少许走形等等的问题……但是依旧不能掩盖它的优点。制作组使用了大量的面部特写来掩盖其短处,并且进行严格严查,保持了基本之上的水准,这一点已经足够。
三人的感情、快乐和喜悦,悲伤和感动,请看到第49集,就能体会一下这部剧情的感动之处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声优,主角三人组,未来的声优是高桥李依、理子的声优是崛江由衣,哈酱的声优是早见沙织,三人的配音足够水准,保证了最后的结局的优秀。可以说,只要有最后的结局两集,法前面几十集的平淡和不足之处都能被掩盖,或许说,正是因为有力前面那些日常和互动,最后的结局才足够动人。
【推荐指数9分,极度满足我这种百合豚,高浓度友情万岁!】
第十二作KiraKira光之美少女ALaMode,通称甜点,这一作抛弃了光美的肉搏设定,所以一般不作为大友讨论。抛开光美来说,这是一部好番,但这里不做推荐。
终于……说到了第十三作,也就是今年的“拥抱!光之美少女”,通称拥抱。当然,这就是本书第一卷以及后面的主要剧情舞台,作为和假面骑士build同期播出,并且有着不少“联动(笑)”的一部,拥抱的质量相当高,所以玩梗起来也格外的欢快。平心而论,就如今前20集看来,拥抱拥有历代光美中最为紧凑的前期剧情,露露的加入使得剧情完全活性化,让人恨不得大喊一声“切——傻——”哦不对,“露——露——”。
以前一直在思考怎么安利别人看光美,然后现在拥抱出来之后,终于不用再纠结了,如果想要从无到有入坑光美的话,不用犹豫,直接看拥抱吧。拥抱的作画、肉搏战都相当上乘,角色也非常可爱(我永远喜欢花大王、药姐还有辉木,露露和惠美,我全部都要.jpg),虽然尚有不足的,但是已经足够出彩。可以说,如果拥抱后期不崩保持前期的这种节奏,那么毫无疑问,系列前五的地位就能等着它了。
硬核机战番、硬核男性向热血格斗番、硬核高浓度友情,你有什么理由不去看拥抱呢(滑稽)?
写了快七千字,终于能把光美说完了……当然,为了不剧透剧情,镜梦我说的很多地方都并不详细,如果通过我的叙述而感到了一些兴趣的人,那么就请自己去了解吧,相信我,光之美少女这个系列是对大多数人来说绝对是好作品。入坑之后,你不会感觉后悔看了这些作品的(当然茶几还是除外),要说最近一年看过的最好的番,这个桂冠我要颁发给公主和抓心,这么一说,能感觉到光美的优秀了吧。
这么一路下来,能说的都说了,入坑请看拥抱,然后巅峰之作看抓心,看公主,高浓度友情看法看组曲,硬核男性向热血格斗看初代,然后把剩下的除了茶几的光美全部看一遍再看剧场版,DX系列、NS系列、全明星系列……然后你就能成为一个硬核的大友了,无懈可击。
不过太多了,就连我也在慢慢一点点地补完剩下的几部和剧场版……挑自己喜欢看补完是很有必要的,就像是补完假面骑士一样,具体的上面已经有写了,一起愉快地看初中女生百合拯救世界岂不美哉?
我永远喜欢光之美少女——!!!!
赌上我娃教父的名号,快点给我入坑光美啊Kora!十三回啊十三回啊!这就是我身为光美厨鹅心大友的厨力放出啊!
第十七章 在公司的面试提问之中撒谎的Stalk后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