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人美文 > 别叫我Master,叫我导演 > 第236章 第236节

第236章 第236节 (3/4)

目录

“他又在想什么坏点子了?”

感觉到慎二一直盯着自己,天草感到一阵恶寒。

找到了感觉之后,天草的表现不说是脱胎换骨,那起码也是渡劫成功了。

不少镜头的拍摄都是一条过,简直是戏精附体。

就连记录“情感”这块也轻松了不少,因为在慎二的讲解下,两位Ruler至少是能把自己的情感投入到表演里去了。

总之,接下来的几场戏,拍摄进行的都很顺利,直到——

“哎,我看我有段时间会对糖有恐惧感了。”

天草一边苦笑,一遍小心翼翼的避开自己被红色浸染的半张脸。

虽然慎二已经很牛逼的将裸眼3D、震动、乃至情感都给到了电影,让观众们的视听感受异常真实,但嗅觉和味觉还是没能让观众们同步的。

所以天草脸上的红色名义上是“血”,实际上只是添了红色的色素的糖浆罢了。

通常情况下,英灵演员表演受伤时,二爷会让他们真的“制造”出一个伤口来。

反正英灵们又不会真的死亡,再加上如此拍摄能最大程度的做到真实,慎二自然喜欢这么搞。

可是脑袋上的伤口除外。

脑袋上的伤口不像身体上可以用衣服进行遮挡。

身体上的伤,观众们只会看到伤口飞溅的血,而不会直接看到狰狞的伤口。

但如果是脑袋上的伤口,电影画面上很可能会直观的展现伤口的样子,那样的话分级就麻烦了。

尤其是为了保证出血量而扩大伤口的话——

慎二很怀疑那些评级人员会提前结束放映,然后把电影拷贝盘丢到自己脸上。

说到底,魔术只是给拍电影多了一种技术支持,它并非万能的。

所以,在涉及到脑袋伤口流血的镜头时,慎二通常会采用普通剧组的“老办法”——用糖浆代替血液。

这种操作在大部分剧情里实在是太常见了,也是不会魔术的道具师们的一贯做法:血是用惨了红色素的糖浆做的,下水道的黑色“淤泥”是巧克力,一敲就碎的啤酒瓶其实是硬糖做的......

倒不是道具师们喜欢吃糖,只是用食物做道具比较安全,万一演员不小心舔到了也不会有啥问题。

唯独有一点不好的,就是对演员本人的心理可能会产生一丢丢阴影。

“这么一看,那些女明星们不喜欢吃糖,说不定也不完全是为了保持身材。”

听着天草对糖浆不断抱怨的话语,慎二忽然觉得自己似乎又发现一个真相了。

起码,被糖浆这么折腾过后的天草直接表达了自己的“微笑的愿望”。

“我以后也不喝糖浆了!连止咳糖浆都不要!”

也不怪天草对糖浆谈之色变。

为了保证脸上的“血迹”不会干掉,他不得不每隔一段时间就往脸上刷一层糖。

又因为要念台词以及进行激烈打斗的关系,脸上的糖浆总会或多或少流进天草的嘴里。

吃糖倒没什么,可这血做的拟真度非常高,天草吃进嘴里总觉得不舒服。

更不要说因为中段打斗戏过于激烈,天草几场戏下来整个人都腻了。

“我觉得我的灵基都被糖给腌透了,八成要得糖尿病。”

好不完成拍摄任务后,天草的表情已经有几分生无可恋了。

而“魔鬼”慎二则是小声地指示着摄影师红A:“把天草狼狈的样子录下来,跟之前的NG镜头一起,全部剪放到片花里去。”

目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