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章 第47节 (3/4)
因为反正要写上架感言,所以上一章末尾要说的就放在这提醒一下了。
——
上架感言,就随便说点心里话,吐槽的话吧。
怎么说呢,开书到现在,经常遇到上一本书的老读者说,感觉新书没上本好看…
但是我感觉他想说的是,这本书没有上本书刺激,没有上本书色。
这倒也是事实,无可否认。
可我也不可能一直靠着写黄毛吃饭,迟早有一天,我写也会写腻,读者看也会看腻,也比较……敏感。
所以这本书也算是我转型的迈开的一小步吧…
光论成绩上,的确是不如上本书那么好的,但是也没有特别差,至少说在我的心里接受范围内。
说实话这本书算是我真正算写出点属于自己的成绩的第一本书。
因为的写作成长历程其实挺魔幻的……我最开始是在某站写书的,接连扑了四本书,最好的成绩是两百均订,每个月的订阅稿费只有几百块,全靠着混全勤,每个月恰个2000块钱度日…
之后我又转战另一个站去了。
看着一天五百的日收变到五十,心态大起大落,最后还是一个月只有2000
直到偶然,我写起了黄毛,说实话我感觉第一次写黄毛,写出了很多雷点,毒点,完全就靠着这个题材独有的刺激性……但是,我成功了。
收入直接飞升了。
从2000飞升到了2w。
然后书就G了。
巅峰也就停留在那一个月里了。
之后我就来了菠萝包轻小说,了解到这里流行原创后,我就临时想了黄毛和行医结合起来的题材,写了开头,然后在贴吧一眼就觉得和西竹编辑非常有缘,就投了过去。
然后怀着忐忑的心情,我过稿了,甚至还被夸了一下,说我想法不错。
当时我那个心里开心的啊,之后我就发文开写了,凭借着之前积攒的粉丝,上本黄毛的成绩让我很满意
……可当我写完整本书,回过头那么一看。
我这才发现,这本书除了刺激和涩,好像,剧情上就完全混乱无序……再回过头想想,其实我写上本书的时候,根本没准备大纲,什么也想好,只是单纯凭借着写黄毛,一个又一个的女主,一个又一个的苦主,然后硬生生写到了100w字。
明明里面有着不少郁闷点和毒点,可黄毛的题材框架掩盖了这些……这让当时的我还有些膨胀。
我好像就以为,我的真实写作水平就能配得上这样的成绩。
可结果就是我自嗨着写着的,自我感觉良好的《催眠复仇》,被竹宝狠狠地批评了一顿。
这时候我才冷静下来,发现的确写得就是一坨答辩,我脑子里想的全是涩,我已经偏离了写网文的初衷,想写一个让人满意的故事,而不是除了涩就涩…
(有人之前问我不是说新书写这个嘛,为什么结果又变了,这里就算是回答了)
之后我就陷入了迷茫,新书要写什么?
脑子里冒出无数个想法,但是却又都感觉不太行,最后我选择了放弃思考,加入跟风,写一写长生娶妻流……有了一个核心,我开始构建属于这本书的框架,这本新书也就诞生了。
而这时候,我跨越式飞升的弊端也就显出来了,写这本书的时候,走了许许多多的岔路。
其实你们读前面二十多章的时候就会发现推女的节奏太快了,20章推了4个女主,这怎么说也都挺离谱的。
造成这样的原因,还得从新书开书前说起。
新书开书的时候,我投稿给竹宝,竹宝说这个想法可以,但是开局娶两个老婆节奏会好一点(一开始开局就娶了若水,没洛竹这个角色。)
我就想着,行,那就两个,洛竹和若水也就这么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