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人美文 > 战锤,从哥特舰队到碧蓝航线 > 第53章 第53节

第53章 第53节 (3/4)

目录

而不管是劫瓦半仙老登的胡,去抢古圣留下来的网道盾构机;还是去‘劫狱’叫老狮子起床,都少不了和同一个势力打交道——暗黑天使。

真是人杰地灵啊,卡利班,还有暗黑天使。萨尔悯之前所埋下的种子总算是发芽了,堕天使去劫下狱(巨石要塞)救出被暗黑天使‘折磨’了万年之久的狮王莱恩也很正常吧。

毕竟你觉得狮王是会相信被自己爱称为小考的【狮王总管】,第一军团二把手考斯韦恩的话,还是一个绿色涂装自己从未见过的一万年后的陌生子嗣的话。狮王可是货真价实的被扔在卢瑟上铺沉睡了一万年,这就是暗黑天使的原罪。

人家老十三,基利曼可是一直被好好的保存在静滞立场里。只要萨尔悯能取得先手,堕天使在巨石要塞中救出狮王,暗黑天使就是百口莫辩。如果不是故意的,为什么要将狮王囚禁在巨石要塞的深处?为什么要四处猎闵敝页系木耪绞浚/p>

这些都是可以作文章的点,他现在既然是阿尔法瑞斯,行事风格更倾向于阿尔法一些也很正常对吧。而实际中掌控着考斯韦恩的他就将收获第一个军团长的编制,不用担心暴露,一个不再启用的棋子就等于没有。

他要的只是一个名头,最虚幻的存在,这将是绝对隐秘的,如果不是事先知道剧本的人绝对不会往这方面想。

而且,他真的很累。如果有狮王顶在最前面,他再将斯派尔拉过来,那连续四个月007卷死基利曼这种操蛋的事情大概率就不再会发生在他身上了。

萨尔悯他也是要休息的嘛,即使他并不需要。但他应该是最有资格休息的——他从不欠帝国任何东西,只是单纯的为了人类、为了帝皇、为了他自己的小家而战,出于一种朴素的思绪。

不过好在他终于可以回到他忠诚的卡迪亚了,阔别大半个月再次回归日常的战备生活。也不知道留下来守家顺带练兵的活圣人小姐干得怎么样了,但好歹她身为活圣人的忠诚与感染力是尤为可信的。

在他刚刚推行新政,抓捕、杀死大批原有的中高级军官,正是走不得的要紧时候却又便便不得不走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这位最合适在这个时候接过权利又不会被反噬或是篡位的特殊存在。

宗教,很神奇吧。活圣人是真的有资格统御帝国几乎所有的机关,因为‘权利是被赋予的’,活圣人便是帝国几乎所有凡人共同认可,甚至愿意被生命交付给她的存在,换言之,只要她愿意,她甚至可以与手握禁军的萨尔悯一争正统。

好在,他们之间交谈甚欢,一个并不愚昧的人在第四十一个千年的人类帝国竟然少见的这种地步,帝皇本人若非一具干尸,怕是要一直流淌着血泪。这不正是他最不愿见到的帝国吗。

第九十五章 卡迪亚之盾

当连绵成一道白金色的缎带,跨越星海遮蔽日月的主力舰队再一次从绮丽的网道中跃出回归现实世界后,轻扶着他面前的凭栏的萨尔悯才长舒了一口气,还好,没出什么问题。

网道一如既往的安全而快捷,三天便能跨越数个星区的距离将连绵数千千米的庞大舰队送回了这个经过数个月的维修与建设完全要塞化了的星系。当然,这么说不是之前的卡迪安守备不强,而是在他看来不够要塞化。

卡迪安星系是人类帝国对抗混沌的大前线,每]一颗星球上确实都是人类这十个千年来一直建设、修补、强化的集大成之作。但还不够,这些世界皆是独立的个体,当第十三次黑色远征中大掠夺者的舰队降临的第一时间所有堡垒的联系便全被切断。

这些分崩离析的零散世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便被有着压倒性力量的混沌联军蚕食完毕——他们只是一座座用凡人的血肉与钢铁粘合而成的堡垒,而非一整个有机的结合体,连松散的联盟都算不上。

而萨尔悯要做的便是以钢铁在虚空中铸成一道牢不可破的长城,主动将敌人分流到各个堡垒世界上与所有堡垒世界同时被敌人饱和式打击看起来差不多,但实则截然相反。

他是海军指挥官,他的任务或者说职责便是在陆战之前就奠定胜局,在冰冷的虚空中便先行撕碎混沌的攻势。舰队与星堡便是他的剑与盾,宏炮、光矛、鱼雷与最后的撞角,帝国海军不惧怕任何敌人!

足足二十一座拉米雷斯级星堡被他从占领区的各个角落拖到了卡迪安星系之中,这些火力足以匹敌一支舰队的庞大造物共同监视着一切出现在这个完全军事化的要塞星系中的舰艇,无论是运输舰还是那些涂装各异的帝国战舰。

当然,所谓的火力匹敌一支舰队指的是那些最为基础的以月级巡洋舰为旗舰的小型帝国海军舰队,他们真正的作用在于那庞大的体积——经过航空改造后,每一座星堡都能吞吐数以百万计的帝国卫队与天文数字的战备物资。

成体系的大型战争中最重要的便是后勤,这些屯兵动辄百万的不落要塞配合着萨尔悯源源不断的压倒性的舰队实力,足以将这场战争在远离卡迪亚的虚空中永远的维持下去。一直打下去,打到混沌不想打为止!

一支支分舰队围绕着星堡作战,而数支主力舰队则在保卫卡迪亚的的同时作为后备部队时刻准备投入战斗。而当混沌狗急跳墙打算开黑石要塞在萨尔悯面前搅什么‘降下作战’之类的不知所谓的东西时,同样不小的星堡便能够让他知晓什么叫帝国军人的骨气。

卡迪安的战略调整是必要的,当帝国引以为傲的卡迪亚从铁壁变成要害之时,一条铁裤衩虽然不太体面,但很有用。萨尔悯看着这变得拥挤而肃杀的星海,期待着下一场战争,混沌一头撞进他精心布置的绞肉机的屠杀。

陆地上的陆军的整合工作则是被他完全交给了活圣人与在叛乱中证明了自己的克里德堡主。知人善用,不搞微操可能就是他在陆战指挥中唯一的优点了,实在是帝国卫队有一种微妙的,落后与先进混杂的怪异,他玩不来。

萨尔悯的强大的指挥能力完全建立在高度集成化、信息化的战场姿态感知上,可战锤的地面战场……懂的都懂,前线能给后面的老登拍封电报都算联系紧密,特别是启示录战役,大头成建制牺牲的速度要比后方指挥传达的速度都快!

这些破事与相应的过于庞大的权利就被他一股脑的移交给的靠谱的前线指挥官,毕竟我带英自有国情在此——好用的就往死里用。

至高堡主的职位虽然被他移交给了最可信的自家舰娘喀琅施塔得,但这也只是一个保险,刚改革就出去鬼混,上一个这么干的还是基利曼。

诶,从帝国视角看,基利曼干的特别抽象。老十三带兵勤王故意等打完了才到,第一件事就是夺权,拆分军团。行,多恩不仅忍了,还为了不再打一场内战带人去打钢铁囚笼送掉不少子嗣(bushi)。结果呢,基利曼大刀阔斧的改革,革一半,嘎了……

就,就踏马的特别抽象。从上帝视角当然知道基利曼是忠诚的,但光看操作还以为他是混沌内奸。改革改一半,就人菜瘾大找福根单挑把自己送了……我就直接?改革是必然伴随着混乱的,而基利曼用自己的‘死亡’将这混乱永远的延续了下去,为人类帝国放了一万年的血。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萨尔悯虽然觉得自己不会死在阿巴顿手里,但临走前还是乖乖找好了靠谱之人接手改革。活圣人管内政与信仰建设,克里德堡主作为卡迪亚总参谋长协助(主持)陆军拆分与重组。

萨尔悯将英国佬那一套不知道多少年前的双重团制(团是一个团的同时也是行政单位即军区),改成了标准的军区与集团军制,每个集团军下分为十三个六千人左右的旅,海航也被他主动拆分开来,陆军终于有了更为方便的空中支援。

卡迪亚的敌人与帝国其他地方所面对的可不太一样,只有精简后的拥有大量重型远程火力的集团军才能在遍布恶魔与混沌阿斯塔特的野战战场上坚守下来。

完全的精锐步兵们倒也没有浪费,无数无法展开重火力的堡垒正需要这些足够顽强的勇士绞肉。而作为对海军拆分海航的补偿,虚空中星堡上那超过八千万的帝国卫队可都是正经的原卡迪安闪击军。

目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