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7章 第237节 (3/3)
“不会吧……”小明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因为在他心里,姐姐应该是那种完美的人,不会犯这种小错误才对。
“有什么不会的?我也只是个普通人而已。”薇儿笑着说,“真要说丢人的话,我绝对比你还要丢人,当时我都已经十五岁了,结果还是这么马大哈,母亲可没少说过我。”
“噗嗤……”小明忍不住笑出了声,抬起头看向对方。
楼道灯的光线不足,只看得清姐姐穿着一身淡蓝色的居家服,头发披散着,散发出一阵淡淡的香味,估计是刚洗完澡吧,因为自己的妈妈洗完澡后也是这样的,不过这股香味也让他的心情平静了不少。
“怎么样,感觉轻松点了吗?”
“嗯,已经好多了,谢谢姐姐。”小明回答说。
不惜自爆黑料来安慰自己,姐姐果然是天使,他心想。
“好些的话,我就带你去找人联系一下你爸爸妈妈吧?”薇儿提议说。
那个年代电话还没有普及,更不用说手机了,要想联系上他人基本要费一番功夫。薇儿家里并没有装电话,所以得去找其他人,搞不好还得卖个人情。
面对薇儿的提议,小明却摇摇头说:“不了,我不想打扰他们,我在这里等他们下班回来就好。”
他是个懂事的孩子,明白打一次电话有多不容易。
薇儿大致也猜到了他的想法,思考了一会儿后便放弃了,说:“小明你比我想象中还要懂事呢,不过没必要站在这里等,干脆来我家里坐会儿吧,我家还蛮大的。”
“这……可以吗?”小明试探着问。
虽然已经当了一个月的邻居,但双方的交流并不多,只是偶尔遇到了,打声招呼这种程度而已,更不要说串门了。
究其原因,一是小明的父母平常都挺忙的,没多少闲暇时间,二是小明比起串门更喜欢往外面跑,而且对于进女生的家里有种莫名的抗拒,他自己也说不上来。
薇儿对此回答说:“当然可以,你父母还拜托过我要好好照顾你的,所以没关系的,不用跟我客气。”
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呢?在他纠结这个问题的时候,楼道灯又冷不丁地闪了几下,注意到这点薇儿抬头自言自语说:“这灯不知道是不是接触不良,明天要找人看一下才行。”
此时她感觉到有人在拉她的衣角,回头一看发现是小明——
“姐,姐姐,那我就,打扰了……”
薇儿笑了笑说:“跟我进来吧。”
于是小明在薇儿的带领下走进了屋里,而在凌萝的催促下,徐志明和她快步跟了上去。
穿过玄关后,便是一个十几平的客厅,布置相当简单,只有一张茶几和一张长椅,毕竟只有她一个人住,也不需要购置太多的家具。
“小明你先坐,我去给你倒水。”薇儿一边招呼他坐下,一边找起杯子。
“不用了,我不渴。”小明说,战战兢兢地在那张唯一的长椅上坐下。
薇儿最后还是给他倒了一杯温水,摆在茶几上,然后也坐到了长椅上。
那张长椅能坐下三个人,此时小明坐在最左侧,薇儿坐在最右侧。
小恶魔突然调侃说:“这就是传说中的‘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