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人美文 > 我真的不想重生了 > 第173章 第173节

第173章 第173节 (3/3)

目录

父母,妹妹,朋友,这些都组成了他所谓“幸福”的因素,而现在他却再也找不回那样的感觉。

除了“爱情”这种从没品尝过的事物能让他暂时提起精神,其他的事物都不行。

而在今天,他又发现了一个新的东西。

那个东西叫做“妹妹的疏离”——之前他拥有这样的事物,然后在发现桐乃的小秘密之后的几个月里,“妹妹的疏离”就转变成了“妹妹的依恋”。

直到现在,再度还原。

修学旅行回来之后,他和妹妹一如既往呆在这个家里。

却渐渐只能持续着一种异态,那不能说是相互冷漠,而只能称之为空虚的、满是违和感的交谈和微笑。

坐在饭桌上吃饭,在沙发上看电视,在一起讨论话题——度过着如履薄冰般的时间。

谁都没有对谁冷眼冷面,依旧笑容温和。

他看着她,如在看玫瑰。

“你们很美,但你们是空虚的。”

小王子在对她们说:“没有人能为你们去死。当然业哪嵌涿倒寤ǎ桓銎胀ǖ墓啡艘晕湍忝且谎!/p>

“可是,她单独一朵就比你们全体更重要,因为她是我浇灌的,因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因为她是我用屏风保护起来的,因为她身上的毛虫是我除灭的。因为我倾听过她的怨艾和自诩,甚至有时我聆听着她的沉默。”

“因为她是我的玫瑰。”

《小王子》里面的话浮现脑海,然后缓缓炸开,炸得他拿筷子的手微微颤抖。

“我吃饱了。”

京介缓缓起身,收拾碗筷。

等桐乃上楼收拾书包,大介冷不防地问道:“你们,到底怎么了?”

“什么?”

“又开始冷战?”

京介摆摆手:“我自己会解决,不用担心。”

说完他拿好书包,等着桐乃一起出门,他们走出门口互相道别,少女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背对着路灯的亮光对他举起手:“哥哥,那我就先走了!”

“好,晚上再见。”

初冬的早晨,光线不是太亮,他无法看清她脸上的具体表情,只知道从早饭开始的那个微笑一定还在她的脸上。

他转身走向学校。

停留在脑海里的除了那无法消失,没有改变的微笑,还有隐隐约约的一句话。

——他快要找不到那朵玫瑰了。

…………

“唔……几点了?”

目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