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人美文 > 重生之我在晋察冀 > 第411章 第411节

第411章 第411节 (3/3)

目录

“怎么了?”

急急忙忙来到魏红军和韩卫国身边的是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姚子明。

姚子明在军区不显山不露水。

因为他开始是纵队锄奸科科长,后来一直负责纵队、军区保卫工作。他的工作让他平时非常小心翼翼,同时军区这边的很多干部也不愿意和他过多的来往。

姚子明平时一副扑克脸。

但现在脸色却非常难看。

“派人和我们接触,要投降的警察大队出事了。

“怎么?反悔了?”

魏红军皱眉。

不应该。

日军都被击败了,不到1000人的两个警察大队又能够干什么。他们现在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投降。姚子明摇头,道:“不是这个,他们是真的投降了。但他们,他们在城内大开杀戒,把所有日本人都杀了。男女老少一个没留,连几岁孩子都杀,了。现在赤峰城内几乎没有日本人存在。

“什么?”

魏红军和韩卫国都大惊失色。

两个人都不喜欢日本人。但不喜欢归不喜欢,这种大屠杀两个人是想都没敢想的。战场上打急眼了,杀一些俘虏的事情偶尔也会发生。但只要事情不是很大,魏红军也可以一眼闭一眼。因为打仗的时候,打红了眼,哪里管什么俘虏不俘虏的。

但这样大规模屠杀日本侨民的事情,在魏红军这边还是第一次。

真的是第一次。

当初攻克宣化之后,宣化城内开始也比较混,乱。也发生过针对日本侨民的各种事情。包括抢劫、抢女人,也有一些老百姓报复性的杀人。

但都是零零散散的。

魏红军立马问道:“这两个警察大队是从哪里来的?”

“是日军刚刚在热河一带整编的士匪武装。给了他们警察大队的番号,让他们进城维持秩序。

“那也不用做这种事情?”

“我目前只是简单做过调查。我判断他们是想要用这种方法来给我们投名状。

“混账。”

魏红军很是恼怒。

投名状?

这群士匪真是狗改不了吃屎。

这是把八路军部队当成是他们以前的土匪,还整出投名状。

这种大屠杀都能够做得出来,这得是什么样的土匪才能够干出来的事情。一般的土匪,就算是杀人劫货,让他们真的去干这种大屠杀的事情,他们也干不出来。因为真正大屠杀,不是一般的部队能够做得出来的事情。

只有那些穷凶极恶的土匪,才能够干出这种事情。

因此魏红军道:“先缴械,再审问。这些人定然是热河地区穷凶极恶的土匪。查,这种部队不能随便加入我八路军,污染我八路军部队。当然这种部队也不能随便放到社会上。

目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