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7章 第417节 (3/3)
“一些人就喜欢无中生有。你在延安做得好,对那些人就不能客气。有人竟然想给我们扣上路线错误,也是好笑。他也不看看他自己发展的根据地都成啥样子,也敢说我们晋察冀有路线错误。要是我们晋察冀有路线错误,能有现在的发展。一些小人恶意中伤,不用在意。”
杨全武听魏红军说起延安的事情,他就非常恼怒。
特别是路线错误。
杨全武是晋察冀一等一的战将,晋察一半的地盘都是当时一分区打出来的。在晋察翼除了帅之外,杨全武是晋察最代表性的将领。这要是聂帅被扣上路线错误,等于是晋察冀军区在错误的路线之下发展的。到时候他们这些跟着聂帅打下晋察冀军区的干部,那是什么错误。
这种帽子一旦戴上,那以后做什么事情都不方便。
整个晋察冀干部都要背历史包狱。可以说延安的事情传到了晋察冀,晋察冀干部都是愤愤不平。
所以杨全武对于魏红军很支持。
因为魏红军在延安极力维护聂帅,极力为晋察冀辩护。甚至为了聂帅,和一些级别比较高的干部都发生了冲突。在杨全武看来,就应该要如此。
这才是自己带出来的兵。要是魏红军去了延安,被那样的情况吓倒,不为聂帅挡枪,那么杨全武就会看不起魏红军。好在魏红军敢于站出来。
因此比以前更欣赏魏红军。
魏红军看到杨全武没听进去自己说的意思,所以道:“老首长,我说的不是这个事情。我们晋察的发展有目共睹,不是个别人想要扣帽子就能够成功的。如果有人硬要给我们扣帽子,我们所有的,晋察翼干部都不会同意。我说的是你。你可能不清楚,当时多少人是冲着你来的。现在看起来没什么事情,上面还是聂司令员为你打掩护,但你有考虑过以后的事情吗?你在会议上说的那些话如果传出去,你身上就又多了一个罪名。”
“红军,我知道你要说什么。”
杨全武摆摆手。
不在意的道:“红军,我们渡过黄河进入山西,刚刚开辟根据地的时候是什么情况,你我都知道。那个时候日军多么强大,你我心里都有数。我们都是带兵打仗的,这可是容不得一丝一毫大意的事情。带兵打仗的人稍微不注意就是大事情,牺牲的就是同志们的性命。在敌后发展,谁能够打胜仗,谁能够扩大根据地,发展根据地,那就是我们需要的干部。如果做不到这些,趋早把位置让出来。这不仅是识趣,也是为革命负责,为同志们的性命负责。没能力就不要占着位置,不称职的干部,带来的后果就是牺牲。以前是这样,以后更是这样。这仗打的是越来越大,没能力还占着位置那就是犯罪。一个个跟我讲资历,干部安排稍微不满意,就跟组织要求这个要求那个。是老革命又如何,老红军又如何。在我这里能力不够,那就滚蛋。不就是骂我几句,我又不怕。
杨全武对这些事情看得很开。
在杨全武看来,带兵打仗哪有那么多扯淡东西。有能力就上,没能力就老实一点。是老革命,老红军又怎么样。资历深又如何,能力不够就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
可是老革命、老红军不理解。
他们很多人认为凭什么你杨全武说我能力不足,那就能力不足。凭什么那些后加入革命的,爬的比自己还快。所以他们就跟杨全武表达不满。
但杨全武是什么人。
真的是“独断专行”的人物。在一分区一直是说一不二的。你越是跟杨全武较劲,杨全武越是不给你机会。最后这些人去聂帅那里告状。都是聂帅帮忙安抚。
不过再怎么安抚,聂帅也不可能为了他们真的动杨全武的位置。
魏红军真是觉得无奈。
很多人是能力不足以担任更大的责任,但他们毕竟是老革命、老红军出身。他们的领导、战友,甚至老部下都很多。杨全武就算不用他们,也应该安抚他们。
而不是脾气太大,把他们直接赶走。这一下得罪多少人,名声直接就臭了。不要说在晋察冀军区内部,就连八路军其他军区,都知道杨全武这个人独断专行,容不下人。容不下人,团结不了人,对于一个高级干部来说并不是好听的名声。
“老首长,以后我们和老蒋打仗。我们晋察翼组建和国军集团军这种几万人、十万人的兵团,那么这个部队的司令员,你认为谁能够担任。
杨全武听到这个立马来了精神。
很是自信的道:“你说应该是谁能够担任。”
在晋察冀功劳最大的是谁?
有资历、有战功,能够接任这个位置的能有谁。
可以说在晋察冀舍杨全武其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