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章 第147节 (4/4)
最多时,新中华在远东和中亚有二十几座战俘营,关了三十六万战俘。近些年努力甄别,总算遣散了其中二十几万去当自力更生的平民。
但还有七万左右的俄军俘虏被留了下来接受整编- - -这些都是素质较好的兵员,不包括纯文盲只会砍杀的哥萨克。
实际上新中华军队特别瞧不起所谓勇猛‘的哥萨克--你再猛能猛的过机枪和大炮?更别提带装甲的战车了。
况且哥萨克军纪极坏,他们没有军饷所以喜欢四处劫掠,凶残到连俄国人都害怕,绝没有文学描绘中的浪漫而英雄的形象。
考虑到今后对俄作战,新中华原本是想把整编的七万俄军俘虏当炮灰用。但苏维埃来求援后,立马提出两个要求。
第一,允许苏维埃’在中国占领区的俄国居民中发展组织,建立行政机构。第二,将整编后的七万俄军俘虏改编为苏维埃红军。
你当我傻吗?
新中华'的中央政治局对这-个要求果断拒绝,中国占领区就算中国领土,新领土的原居民算俄罗斯族,绝没可能让苏维埃跑来发展组织,更别提啥行政机构。
但第二个要求么,政治局原则.上同意将外籍俄军俘虏移交苏维埃',但必须遵循自愿的原则。
结果这消息一出,七万俄军俘虏疯了般要求加入中国国籍,死都不愿去来路不明的苏维埃那边。
这情况把'苏维埃’方面打击的够呛。原因很简单,现在的'苏维埃还是一支只有两千多人的小团体,极其不成熟。
最典型的一点,苏维埃的党员首先是沙俄公民,且基本是对俄国社会不满的军官,公务员以及知识分子。
指望他们入个党,看基本共产主义小册子,喊几句‘世界大同’的口号,就丢掉欧洲中心论和大国沙文主义的思想,这不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