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人美文 > 崇尚着放弃的我如同人间失格 > 第564章 第564节

第564章 第564节 (4/4)

目录

人类总要去试图反抗些什么,然后在尝到苦头之后才能够学会逆来顺受,或是切实感受到自己的无能时才会妥协。即便反抗成功,也终究无法挣脱规则的框架——所以我可以断言,人无论做什么都是徒劳无功的。所谓的成功和失败也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的说法,满足人们虚荣心的规则而已。

这个世界糟糕透了。我不止一次地感叹着,却根本无力改变。

大多数人们就好像苦痛荒原中的拾荒者一样,寻觅着属于自己的幸福,只要一点微小的快乐就能够燃起生活的勇气。这究竟是可悲还是可敬?我无法判断。

而我之所以会去考虑这些与我几乎不相关的事情,原因是自己的幸福建立在父母的呵护之上。他们不断在荒原中开拓,不觉悲伤,不允许自己悲伤,不觉劳累,亦不允许自己显露劳累,只是为了尽可能地让我得到比旁人更多的幸福。如果不是他们帮我撑起幼年童年,我恐怕早已被生存蒙蔽双眼,逐渐麻木为不知世事的样子。

或许我在他们眼中就是在这片荒原中淘出的最珍贵的宝藏。然而我却一直在辜负着他们的期望,因为自己并非他们期望的那样拥有珍贵的价值..我始终找不到呈现自己价值的方法——或许早已经找到,却被什么给阻碍着。即便是仔细回忆,把记忆堆积的土壤掘地三尺,仍旧无法知晓答案。

我到底该如何应对才好。面对即将到来的选择。

第十一话 往事随尘现

“看来是个悲剧呢..”“一直追求自由的行星结果还是被摧毁了啊。”“如果一开始不去劝别的行星,自己跑就好了。”“这剧情,这不是纯粹为了悲剧而悲剧吗?”“我觉得自己能写比这个更好的。”“得了,别吹牛了。”“演的不错,剧情也说得过去..”“虽然比上一年的要差一点。”“可我听说负责的还是同一个人啊..”“诶?是吗?”“虽然剧本好像不是一个人写的。”“哎呀,这不就得了..”“肯定是剧本的水平太差。”“独白太多了,就不会删掉一点吗?”“设定上也有点不妥的地方..”“创意还行啦..”“什么垃圾玩意儿。”“写点人的事情就好了嘛..搞这么复杂做什么。”“..希望明年不会是这样。”“主角还挺帅的,是那个班的?”“戏剧社还是厉害..”“苏前辈不负责剧本之后感觉差了点意思。”“我觉得还可以,而且总觉得这个风格很熟悉..”“不会是抄袭的吧?”“有些台词听着真的尴尬..”“..我也是,尬爆了。”“...”“...”

我早就预料到就算再心底劝说自己不要去在意,可耳朵还是不断收集着那些看过后的观众的评价。怎么说呢,感觉眼前好像出现了类似留言板一样的东西,使用软件多了自己就脑补出来了吗..大脑还真是不可思议的器官。

“还不错嘛,虽然我对宇宙行星什么的不太懂..可我知道你想表达自己对规则和拘束之类的无奈。”

“..”我实在想不通姚琼到底是怎么理解到这种程度的。

“如果不是我自恋的话,应该还有让我打起精神不要在意那么多这一层意思吧..让你费心了。”她快速向我说过之后就离开了,然后口袋里便传来了和昨天一样的手机铃声。

目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