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章 第6节 (2/4)
“晚上好,D恋。”电话那头传来沙织温柔而清亮的声音。
“晚上好,天海小姐。”
天海沙织沉默了一阵,然后提起了那个禁忌的话题,“上次匆匆一面还没能来得及多聊。我想问……现在你还在生我的气吗?”
“没有。”
“太好了。那天吵架之后,我在学校找了你好久也没找到,电话和line也不回,听双叶老师说,你生病回家了。
然后你一周都没出现,再收到你的消息,发现你已经转学去国外了。
其实我想说的是,D恋……你一直都是我最好的朋友,这是不会变的。”
“对不起,是我的问题,当初是我不能接受女孩子喜欢女孩子。”
“不不不,D恋你不用道歉,这是我的问题,没有考虑到你夹在我们之间的心情,没有考虑到你讨厌这种事。”
“不用道歉了,现在的我尊重所有人的选择,女孩子喜欢女孩子也是正常的。”
沙织终于松了一口气,语气也变得轻快起来,“对了,D恋你还记得我们轻音社组成的原因吗?”
D恋拿着手机,想起来了那个和煦的春日,佑希站在活动室的讲台前,自信满满地抬起下巴双手颇有气势地按在桌子上,意气风发地宣布,
“建立一支世界上最厉害的乐队。”————D恋说出了记忆中的答案。
“没想到你还记得,”沙织的声音有些惊讶,“下周末我们会举办一场演奏会,嗯……比较业余,你还想要来看一看吗?
当然,我知道你现在是人气偶像,如果很忙或是怕麻烦不来也没关系的。”
“没关系,我会去的,毕竟我们曾经是最好的朋友。”
草草寒暄了几句之后,清水D恋挂断了电话。她撑在阳台边上,听着高低的汽车鸣笛声发呆,感受夜风一阵一阵地吹拂脸颊。
一团带着清香的柔软突然贴了上来,同时两只手从后背将D恋纤细的腰牢牢地圈住,下巴也温柔地搭上了她的肩头。
这样亲昵地被人抱着,很容易使人产生一种正在被保护着、被偏爱着的感觉。
“在看什么?”绫濑葵在她耳旁发问,温热的吐息打在耳垂上微微有些发痒。
“看月亮,今晚月色很美。”D恋一边向她解释着,一边从她亲密的拥抱中抽身出来。
喜欢……红色的瞳孔一瞬惊喜地扩张,随后反应过来失望地坍缩 。
啊,原来是在说月色啊……是啊,怎么会呢?她又怎么会说喜欢呢?那正在推开自己的手不也是在告诉着自己答案吗?
“骗人……”
D恋是天生的骗子,讨厌女孩子喜欢女孩子也是在骗人,她讨厌的是沙织喜欢上了自己的朋友,而不是喜欢上了她自己。
清水D恋她才是那个爱上自己的青梅竹马,又不敢公之于众的胆小鬼。
瞧啊,当初那个夹着尾巴灰溜溜逃跑的人又是谁呢?
“嗯?什么?”清水D恋把脸凑了过来。
“月色确实很美。”绫濑葵看着她,那双深蓝色的眼,深邃、冷漠,然后又抬头看了看今晚的星河夜幕。
月亮很亮,星星黯淡,真是一点也不像。
很好奇当初第一次将眼神比作成星星的人,又是怀着何种心情去享有——那人如星一般的眼里流露出的情感呢?
绫濑葵不知道。她站在清水D恋身边贴得很近,但她却知道这中间隔的是一条遥远的、永远也走不到尽头的浩瀚银河。
她双手环抱撑在阳台的栏杆上,沉默地与清水D恋一起看着高楼林立的大厦底下涌动的车灯霓虹汇成漂流的城市海洋。
萧瑟的晚风温柔地拨动她额前的碎发,她似乎早已化成一片一片的残渣流进了心碎的银河之中。
曾经有粉丝送了她一盆向日葵,因为工作原因无暇打理被她放置在父亲家阳台上背光的一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