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章 第77节 (4/4)
所以没人敢不认真应对,就算绝对八十三位圣巫下场,又有已经能压着敌人打的攻城器数量,玩完完全全就是碾压的局面,在凡人科技受到限制———连弩车这种能在乱军之中对超凡者造成一定人身威胁的器械都会被“识趣”的凡世国家下意识的贬低、压制其使用,倒也不是浮空城会专门抓着这种凡人的“小物件”说事,而是有的法师会觉得自己作为人上人要是稀里糊涂被一发远距离的,凡人手里操纵着蠢笨机械动作了几下就发射出来的箭矢给搞死实在太.......
他们不喜欢,加上确实有这种对在地上行走的法师们形成普遍威胁的情况在里面,很多国家甚至只是单纯的担心因为大力发展这类技术引起法师们不喜,对这个国家感官不良,不来他们那“择业”,就会出台命令拒绝用弩。
在这样的情况下。
超凡者毫无疑问是唯一的“战争之王”。
一名初次茅庐的法师,只要地形合适,挥挥手制造一片泥泞或是土墙、荆棘,就能毁掉一群全副武装,正向敌人发起毁灭冲锋的重骑兵。
而打造一群珍贵的重骑兵其靡费甚大,或许远不如聘用一位只要魔力充足,不被对方俘虏就能“一直”为己方作战的超凡者来的划算。
所以居鲁士在这段时间和阿岚人不断交手后,给艾尔发去了:
【阿岚人兵弱,士、术、制、皆不如我,唯技术一道尚有可取之处,然不足虑,以此可看大陆诸国】
这样的回报。
罗马建国才不到三年,虽然有子嗣们这种“忠诚、能力、执行力”以凡人的角度来看都是非常优秀的人才迅速撑起国家方方面面的框架,对底层士卒又有待遇、训练、信仰上的多重加持。
但能以如此之短的时间就建设出了一支能和老牌帝国正规军队相抗衡,在防守中稳据上风的军队,显然也并不只是因为罗马人“太强了”的缘故,更多的还是如居鲁士所说:
“阿岚人兵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