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章 第80节 (2/4)
至少需要全程有一人以上的超凡者在场进行控制,他必须要不断消耗精力去引导,稳定矿石的魔力,以保证它们的完整性,不至于魔力逸散变成普通的废矿,并且大部分拥有超凡性质的矿产都很难通过凡人简单的开凿方式挖掘,必须得通过法师们对元素的感应来进行开采。
能做到这一程度,显然,罗马人也并非传闻中的:
由一群游历至此的法师因为一时兴起,决定亲自加入尝试“凡人的游戏”。
通过联络各个国家的顾问法师,以及他们自身所掌握着的对凡人来说难以匹敌的力量,在这个对法师极其不友好的贫魔地中建立起了一个依靠单纯的暴力和威望统治的傀儡国家。
因为如果是法师主导了建国,法师万人之上。
那么他们就不可能说,让多位施法者在这个贫魔之地,忍受着魔力消耗的空虚甚至于长期贫魔环境下导致的“魔瘾”,去开采并且冶炼魔法金属,给凡人打造附魔武器盔甲.......
因为如果是法师一时兴起缔造了这个国家,那他们就完全没理由去这样做,小孩子会愿意为了自己在沙滩上建起的沙雕,去和一群执意毁灭它的成年人———甚至是大海掀起的浪潮做对抗吗?
也许会的,但如果只是一个一时产生了些许“童趣”的成年人就绝对不会。
因为这要付出的代价远非其能承受的。
第一七五:单选题
营帐里的氛围有些压抑。
艾哈迈德亲王的形象一直以来还是很有亲和力的,但毕竟身为帝国的“第二继承人”,世俗之中几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室贵胄,现在骤然发怒,哪怕是军团顾问中的那位六环法师也只能在另一侧坐着椅子,闭目养神,并不能好直言开口缓解气氛。
也没那个必要。
毕
第231章
竟亲王骂的是“无能”的凡人将军又不是超凡者。
亲王发泄了一通,怒火倒是消减了一些。
他确实是要拉拢北征军团,但主要目标是那五万帕提亚军团的精锐,况且这仗打的实在难看了点......帝国军团竟然被一群外人眼中的“野蛮人”阻挡了如此之久,付出了巨大的伤亡寸功未进!
实在令人难以镇静,外人可不会知道内里如此之多的情况,罗马人在军械上有独到之处、以魔法金属融入城墙抵抗超凡者、蛮族勇士战力非凡,可能有超过百名“高阶骑士”在赫尔维斯要塞坐镇等等.......
第一二七章:阿尔达比勒(35)
一个贫魔之地诞生的国家,天然就回被周边文明视为“遗失在荒野中的孤儿”,没有沐浴过奥秘的光泽,融入白塔秩序之中,天然就是“落后、贫穷”的国度。
其他国家只会看到:
拜火者亲王率领的精锐大军被一群贫魔地走出来,刚刚建国没多久的野蛮人暴打!
输了爱琴诸国、输了黄沙之战,现在更是连野蛮人都打不过了!
脸都丢没了!
呦这不阿岚吗?几天不见这么拉了......听说你去山里找野蛮人麻烦,被对方摁着头打?几乎两百比一的法师比例结果被野蛮人突阵杀了十几人,又抓了好几个回去?
这种失利对帝国的威望绝对是一场非常沉重的打击,在外人眼中,这无疑是拜火者帝国虚弱不堪的证实,输给克洛诺斯帝国支持的爱琴诸国———哪怕就是在没有人插手的情况下输给了后者,也没什么丢人的。
毕竟爱琴是塔尔塔洛斯大陆最早的文明起源地之一,“凡人的文明”基本是在爱琴时期发展到鼎盛的,在更早之前世界是巫王们主导的游戏。
那里诞生过无数璀璨的思想,英雄、哲人、大法师、国王......太多太多了,哪怕是现在地位有所衰退,文明的繁荣中心向北转移,爱琴也依然是世界上平均每多少普通人中就有一位施法者比例最高的地区之一。
而黄沙之战也是同样的,诞生过黄金王朝的繁荣沃土,也是“祖上阔过”“过往辉煌”的典范区域,而且丢是早就丢了,又不是他们这一代人的锅,横竖到别人家里打架输了也不是特别亏。
但输给一个还没从群山之中走出———可能知道“瑟索山脉”的人都比知道“瑟索列国”的人要多得多的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诞生的小国,就只能用“丢人”二字来形容了。
亲王除了拉拢帕提亚军团以外,也要保证首先:
这场战争能赢。
还得赢得顺顺利利。
否则一切都是空中楼阁,除非伊斯汗法的万王之王现在就暴毙,他马上请出遗诏宣称皇位,然后以巨大的利益收买北征军跟他一起暂时放过罗马人不打,争分夺秒的回皇都去登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