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人美文 > 1932:带着人形玩日共 > 第160章 第160节

第160章 第160节 (3/4)

目录

(注:此时的武汉国民政府就在后世的江汉区靠近汉江的边上,看江看景很近,看对岸的红军也很近)你不敢!

所以我也不敢。

话说回来,汉口这边的报纸媒体还好,武昌汉阳那边的,不都快成了你们共党的狗么!妈妈的!

现在报纸标题就已经是《工农红军成功占领汉阳兵工厂》之类的玩意儿,要是你们真全面进攻、炮轰汉口,标题就该改成《革命老区武汉喜迎红军凯旋》了!

要是真把我们都抓了,那标题是不是要改成《战无不胜的伟大红军终于夺回了革命首义之地、武汉人民喜迎李主席全国讲话》啊!

艹!

还有,你们不是已经通电全国、买通媒体、到处宣传你们主动要求和谈、要求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壮举"了吗?

那还监督?监督个屁!

不管国府方面如何腹诽,总之,在一群记者的见证下,陈昌浩用词严谨地提出了中共方面的第一个条件:

"1、全中国范围内,任何归属国民政府管理的武装力量都必须立即停止对我党、我军、我人民、我各根据地的任何形式的攻击、封锁和骚扰,包括但不限于.."

u "

".….."

这个条件,说实话,没有出乎任何人意料。

既然是共党提出的和谈,那和平肯定就是第一要务。只是这条件提得可真细啊...

“归属管理"、“武装力量"、“任何形式" ...

就连什么叫做"“骚扰”、“封锁”的定义都明确了。但蒋介石及一些国党将领听了,心中只是冷笑。提这么细有个屁用,等我们缓过气来,呵呵...

不过,心里这么想,蒋介石等人嘴上还是答应了以后不再攻打共...共军,也不再搞"骚扰"和“封锁";反正,现在也没办法不是?

既然停止内战都提出来了,那第二个条件的提出,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2、国民政府和国民军事委员会必须立刻组织部队北上抗日,收复东北所有法理上属于中国的区域.…."这个条件,比第一个条件还具备天然的法理正义性。

国军打共军,还可以说是"镇压叛乱”、“清理逆贼";但是,你拒绝对抗外来侵略者什么的,是几个意思?这玩意儿,谁敢拒绝?

谁敢公开反对?

暗地里如何跟日本人媾和没关系,但谁明着拒绝抗日,谁就会瞬间成为民族敌人,把自己丢到了道德的洼地里,直接丢失统治合法性。唯一的结果,那就是去当汉奸。

所以,就连蒋介石都不敢公开说自己不抗日。

哪怕再不愿意抵抗、再怎么暗地里跟日本人勾勾搭搭,只要他还在那个位置上一天,他就只敢让手下搞出什么"非法抗X"之类的震慑古今的破事。偷偷下令东北军不许抵抗却又公开"支持"东北马占山抗日的就是明证(啊同样是明面上支持、暗地里捣乱来着)。

因为历史的改变,“庐山五省剿匪会议"没有召开,蒋介石自然是没心思提出什么"攘外必先安内”的方针政策了;

一时半会儿,他也找不到诸如"日本太强大、中国太弱小、必须积攒力量以待将来、贸然抗日就是卖国"之类的借口,只能先答应下来。

抗日嘛!抗呗!

反正真要实施的时候,糊弄的办法有很多。

比如说以物资准备不充足为理由故意拖延啊什么的。

然而,和第一个条件一样,共军方面依旧提出了非常详细的“抗日细则";

包括舆论宣传战、经济金融战等等,就差给国军规划北上进攻日军的路线和收复东北的方案了。对此,蒋委员长还是嗤之以鼻。

你叫我听你的,我就听你的?还是那句话,等我—朝脱了困!

(顺带一提,我一直觉得,如果不是汪精卫投在前面、把生态位占满了,蒋某人必然也是要去当汉奸的)

"3、召开抗日救国代表大会、开放人民抗日救国运动、释放一切政治犯、实行孙中山先生的三大政策、保障人民集会结社的政治自由.."

同样的,这些条件,要么属于绝对不可以反对的"政治正确",要么属于"无关痛痒"的细枝末节,要么属于"反正过后可以糊弄"的玩意儿,蒋介石自然也是答应得很痛快。“4、国共合作,双方地位平等,任何一方都不得向另一方寻求控制或安插人员.."

目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