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7章 第187节 (3/4)
(那你先问问UMP40这娇嫩的拳头能不能一拳打爆资本家和封建主的狗头)
听完,顾维钧都震惊了。不是...我耳朵出问题了?这...这是满清皇室???这是"伪"满洲国?
这他妈是被日本人控制的傀儡政权卧槽?? !!
我他妈所在的中华民国的相关法律都没他妈没这么齐全啊!!! !
好吧!
准确地说就是没有!他妈的!!没有!!!
别看北洋有《暂行工厂规则》,民国有《民法草案》和《工会法》,但那压根儿就不是用来保护工人的,而是用来限制和管控他们的!
最重要的是,即便有"最低受雇年龄、工作时间与休息时间、对童工和女工的限制以及工资福利"的相关规定,但实际根本没人当回事!
能让工人工作18个小时,就绝不会让他们工作17小时59分才是常态!
等一下,满洲国这边,会不会也只是嘴上说,实际不执行?
不不不,人家都说了正在刊印,还没完全颁布实施;更何况,至少在皇宫雇佣的雇工来说,这些法律应该是严格执行了的。
与此相对的,我所服务的民国呢?
这一刻,顾维钧的思想再次发生了混乱。
一个自诩“正统"的现代国家(指国府),在法制建设和法律执行上,居然比一个被万人唾骂的“傀儡伪国"还要差...
这不对劲...这很不对劲...
三个代表...三个代表...我他妈代表...代表谁?
接下来,在跟更多的皇宫工作人员和负责皇宫守卫的不少386旅士兵交谈过后,顾维钧彻底陷入了沉默;
这种沉默,一直持续到李顿调查团在沈阳的调查任务结束、准备重新回到北平开始撰写《调查报告》为止。
“...顾君,中央政府那边又来到了电报,询问你是否已
经决定同意接受法国公使职位?”
e"
“顾君?”
“请帮我回复那边,我不去法国了。”
“啊?噢,那...你的行李收拾得怎么样了?我们得出发去北平了...”
“我也不去北平了。”
“啊?那你...那你打算去哪儿?”
顾维钧没有回答,只是看着远处的“皇宫”,眼神深邃。这个决定,或许会让我彻底身败名裂,但我就是想看看,这个“伪满洲国",究竟会变成何种模样;
还有,那位隐藏在背后的殿下,到底打算做什么。
246希特勒先生,您确实该下地狱
“阿嚏!”
某人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一位民国大佬盯上了,更不知道这位大佬打算以“观察员"的身份常驻满洲国。
他打了个喷嚏,在炼金术士关切的目光中揉了揉鼻子,看着手中刚刚整理好的情报,思索了一会儿,吩咐道:
“整理整理,看看华北和东北接壤的地方哪里适合给红军的,搞几个方案出来给我看...另外告诉45,让她联系一下中央那边,几方联动起来...”
马克已经收到“鄂豫皖大捷"的情报了,心中感叹不已。教员不愧是教员啊...
就指挥着红四方面军那群骄兵悍将土匪部队几万人,硬是"全歼"了国军30万围剿部队,还把蒋光头给逼到那种地步,啧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