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4章 第274节 (3/4)
“但是,这体现出了你、乃至很多党员干部的心态问题。”
“心态问题?何为心态?”
“你可以理解为你在做一件事的时候反应出来的你的内心真实想法,尤其是那些不会说出口的想法,也可以称为潜意识。”
3,
潜意识..
李德胜心里一动。
“诗舞同志,你就直说吧!到底是什么样的问题?”
“李德胜同志,你们没发现,到目前为止,你们的所有计划和打算,都是以‘打赢国民党、战胜反动派’为基础制定的吗?”
“...这...有什么问题吗?”
“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们已经站在国民党的位置上,应该如何治理这偌大个中国?”
“呃...”
孟用潜还没反应过来,李德胜却已经明白了∶“如果我们是执政党而不是在野党?”
“是的,如果你们已经是统一了全中国的执政党,那你这个省委书记上任的时候,应该怎么做?有没有用这种思维方式去思考问题?”
e3
李孟二人登时愣住。
很显然,他们是没有这么想过的。
“所以这就是问题了,在野党的思维方式和执政党的思维方式是完全不同的,带来的结果也是完全不同的。”
UMP45打了个响指:
“我认为,到了今天这一步,中共是时候转换思维模式了...”
哪怕是打赢了武汉战役,中共大多数人的内心深处,其实依旧是把自己摆在弱者的地位上的;
弱不弱什么的倒无所谓,毕竟敌强我弱只是一种可以慢慢转换的状态而已,问题在于,这种状态极大地影响了整个中共的心态。
有点夸张的形容就是
我是在野党,我唯一要做的,就是要想尽一切办法击败国民党/日本人/反动派,其他的都可以往后稍稍。
所以,苏区的一切工作都是以“革命斗争”、“军事敌对”、“武装割据”为中心的。
有没有错呢?
当然是实事求是、当然是轻重缓急,当然是没错的。总不能还没学会走就要跑吧?
但是,这种长期以来的状态导致中共在人才培养、组织建设、国家建设、经济建设、民生工作方面其实是相当“滞后”的;
这不是他们做得不好,而是他们的心态始终无法摆正到“全国一盘棋”的路数来。
举个例子。
历史上,抗日战争刚结束的1945年还自罢了,到了国民党政府几乎败局已定的1948年,居然还有很多中共党员认为应该跟国民党讲和,建立联合政府!
除了基于“国际因素”、“舆论因素”、“民众呼吁”等方面的考量之外(“五一口号”),还有很多人是真的这么想的!
甚至还有一些高级干部认为,应该放弃继续武装斗争,开始呼吁起了“和平”!
这跟抗美援朝时期某些人叫嚣的“跟美国人开战必败无疑”的投降主义不同,这不是他们要投降国民党;
而是长期以来的在野党身份限制了他们的思维,觉得能打到今天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了,要“见好就收”。
这种思潮和呼声,一直到了三大战役打完才消停了不少。说实话,不怪他们,就连李德胜自己在1948年11月之前都认为,光是解决蒋介石都至少要打到1951年甚至1952年去呢!
- 同时穿越:都死档了怎么办?连载
- 潮湿禁区完本
- 搞MYGO二创,但创哭她们连载
- 知道我老婆有多可爱吗完本
- 综漫乐子人,绝不死于修罗场连载
- 型月,每周一个特殊副本连载
- 从崩坏开始的二次缘完本
- 终焉虫虫正在挑战各种世界连载
- 综漫:我觉醒的替身可以发展眷属连载
- 综漫末世:我的模拟器很不正经连载
- 为二次元献上华语金曲连载
- 综漫:从打爆拳愿开始连载
- 多子多福:无敌忍界,从挖宝开始连载
- 崩铁:人在翁法罗斯,靠手游救世连载
- 这师尊非做不可吗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