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7章 第287节 (4/4)
看到那份电报后,有人认为说得对,中共确实应该把自己当成全国性的执政党,全国性地、系统性地思考问题,提前做好各方面的统筹规划;
有人认为,这实在是太过于乐观主义了,中共才仅仅占据了江西湖北等少量地盘,而且还没有稳固下来,妄谈全国胜利完全是自高自大;
有人觉得,李德胜的意思,其实是要求全党全军提振士气,努力学习,放宽眼界去考虑问题、提前培养各类人才,而不是自高自大或真的把自己当成执政党云云;
虽然看法不一,但总体来说,中共需要转变心态这件事本身,大家还是基本认同的,只是还没有彻底摸清楚应该如何转变罢了。
“...我之前跟许多同志谈过,他们都觉得,仅仅是我们几个转变心态不行,而是需要全党全军都转变心态,我们中国共产党的这个心态,才算是真正转变过来了...”
众人又是点头。
废话,没有从上到下、从下到上的集体认同,单单他们几个中央委员转变心态有个屁用!
你执行中央的意志和命令不靠中基层呐?
“那么,把心态从在野党转变为执政党的第一步是什么?或者说,首先要转变的第一个心态是什么?”
“是...”
“是身为一个正常国家的公民的正常心态,是要让我们的同志和人民都逐渐认识到,我们中国和其他国家是平等的,没有孰高孰低、孰优孰劣。”
“唔...”
众人恍然。对哦!
如果连自己是一个“正常国家”的基本息以郁汉有,以n么“执政党”!
太监也配谈上青楼?少部分人悄悄红了脸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