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1章 第391节 (4/4)
“任何新订办法,未经中国同意者,自属违反前项协定,应视为无效,中国政府绝对不予承认..."”
“这不啻是苏联当局侧面承认一国际所宣告为不合法之组织(满洲国),而予侵予略国家(日本)以援助...”
以上内容都没什么大不了,只能说,虽然是弱国,虽然抗议没啥没鸟用,但好歹敢于发出抗争的声音,还是值得夸奖一下的;
可令人难蚌的是,国府居然把中苏双方正在谈判的复交事宜拿出来说事,威胁苏联说,如果你敢卖中东铁路给满洲国,那我们就不复交!
(其实早在1931年,苏联就主动提出跟民国复交云云,但蒋委员长这个大傻逼认为中国从中捞不到好处,而且会影响他剿共,断然拒绝了)
(当然,历史上在12月12日双方互换照会、正式复交之后,对于国府,苏联人该卖还是卖)
这下苏联也乐了。
什么民国女朋友?
本来就已经在考虑着找什么借口跟你们停止交涉,现在你自己主动说了,真是感谢助攻嗷!
于是,苏联借机停止了跟国府复交的谈判,火速撤走了原本已经取得很大成就的谈判人员。
于是,中国上下都知道,中东铁路被出卖给"满洲国”—事,已然成了定局,舆论骂声一片。
别误会,不是骂满洲国,此时的满洲国在中国、至少在中国北方尤其是华北区域的名声非常不错,不少人还盼着“王师南下“呢!
舆论不约而同地跳过了购买方“满洲国(日本)",又一次集体狂喷背信弃义的苏联人。
为什么说又呢?
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不是第一次了,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