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2章 第492节 (3/4)
和平?我和平你个蛋!
嚣张!太他妈嚣张了!
小小一个“营长”,跑到我这个中华民国海陆空三军副总...噢,已经辞职了…总之,居然敢跑到我这个东北军首领面前要求我交出我统治的北平!
真是不怕死啊!
饶是胸口都要气炸了,但张学良依旧没敢跳脚,他心里也清楚,人家可能真的不怕死,对方的上级甚至说不定在期盼着东北军主动开火;
一旦双方打起来,先不说眼前这支一看就知道不好惹的军队会不会全员战死于此吧,北方至少肯定有了充足的理由南下;
到时候,是“非军事化”后啥也防不住的长城防线能挡住他们,还是明显已经军心尽散的东北军愿意拼死一战?
很显然,都靠不住。
既然如此,唯一的办法就是潘文郁说的--“对方就是来挑衅的,不能给他们这个机会,以非军事手段应对”。
简而言之,讲道理。
军阀和美帝国主义一样,凡是可以不讲理的地方就一定不讲理,要是讲一点理的话,那是被逼得不得已了。
所以,张学良只能憋屈无比地试图“解释”:
“吴将....吴营长,那次公投结果,因为投票人数达不到法定人数,是做不得数的..”
多重打击之下,面对这支令人生畏的大军,张学良差点对着一个二十出头的敌军小营长叫了一声“将军”。
嗯...考虑到吴克华在历史上是中将,倒也差不太多。
中
喊,死军阀,果然就他奶奶的会狡辩。
对于张学良这种在后世的互联网上被某些人吹上了天的垃圾军阀,身为红军战士的吴克华可一丁点儿好感都没有;
先抛开阶级立场不谈,光是民族立场就让吴克华无法忍受--若不是这个蠢货命令东北军几乎一枪不发就放弃了东北,日本人怎么可能赢得这么轻易!
“让大家挺着死”的憋屈命令,早已经传遍了大江南北!
现在好,日本来了个不世出的藤原兼实,在东北广施仁政、赢得了民心,将来不知道我党我军还要花费多大代价才能把东北拿回来!
说不定,红军哪天北上收服故士的时候,还会遭到他们这些伪军和东北老百姓的拼死反抗!
又不是谁都跟他吴克华一样,能够顺利地潜伏在伪军里、甚至还当上了营长!
=('o'*)))唉,希望党中央会有好办法吧..
吴克华心中鄙夷,表面上却做出一副惊讶的样子:“啊?是这样吗?都没人告诉我!
你的演技还能更生硬一点吗?!
“这样吧,既然来都来了,我们也不可能就这么调头回)我请示一下上级怎么办。
吴克华装模作样地让人发了个电报回去,然后很快就得到了“指示”:
“上级有令,既然公投委员会早就是这么规定的,那我军确实应当遵守...”
张学良的脸上还没露出笑容,又听吴克华说道:
“但是,既然我军在第一次公投当中已经取得了绝大部分人民的支持,自然是有资格驻扎北平的,正好可以督促下一次的北平公投。
哎???
赖着不走!!!
这群人居然打算在北平赖着不走了!!!
张学良又惊又怒又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