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1章 第571节 (3/4)
是,没错,他的确不想跟日本人发生冲突,他的确打算在多方之间转圜谋利,他的确害怕美国人对日本人的支持,他的确...
他的确想要当好这个“三蛋舞王”,只要不侵犯山西,那就谁也不得罪;
可如果形势所逼,让他不得不碎掉一个蛋的话,作为资深且优秀的反革命家,他一定会选择先弄死共产党;
但那是之前的想法,现在看来,优先要碎掉的蛋,居然变成了日本人!
至少是藤原兼实所代表的东北!
人家共产党都没说要把他阎锡山的老底儿都给掀了!家产都给夺走!
狗的日本人,狗的藤原兼实,在这方面居然比共产党还共产党!
“来人!给中共发电!就说我同意了他们的新军计划!”自从“国共第二次合作”开始后,中共马上派人来找他阎锡山,希望双方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尤其是在军事方面,一起建立新军、抗日救国;
“抗日救国”什么的,阎锡山兴趣不大,但他对中共、尤其是李德胜的那支军队在武汉表现出来的惊人战斗力十分关注;
中共咋能把兵练得这么牛逼、这么听话、这么耐操、这么能打的?
要是老子也有这样的兵,何愁天下不平?
若不是担心中共玩之前他们第一次国共合作里玩过的那一套,借改造军队之名、行夺走军权之实,阎锡山早就答应了中共的方案。
现在,一切都拖不得了。
哪怕是赤匪的力量,也得充分利用起来,去打击东北、打击藤原兼实、保护山西不受侵略!
大不了,多派点亲信、加点防备就是了!
当然,既然中共都捏着鼻子、小心警惕地用了,蒋委员长以及附近的其他军阀自然也是不能落下的。
“再来个人!给南京...”
就在阎锡山打算给明明形势越来越糟糕、却莫名其妙依旧很有钱的南京方面发份电报、表表忠心、想办法扣点好处出来的时候,副官拿着一份电报跑了进来:
“报告!何应钦来电!”
阎锡山抓过来扫了一眼。
南京(何应钦)提议组建“晋冀联防司令部”,还恳请他阎锡山出任“总指挥”,负责协调华北区域的军力部署。
换做一两个月前,这种电报阎锡山看都不会看,因为这会让他成为北方那位的眼中钉肉中刺,跟南京绑定得太深、跟张学良发生直接冲突也不是什么好事;
可现在,阎锡山却管不了了。
人家的刀子都已经架在了脖子上,再不做点什么,那就只有等死!
国家虽然碎成了一地渣渣,但中央依旧有中央的大义名分,只要挂着这份职务,多少能节制一些兵马、对抗北方!
最起码,要在藤原兼实那里打出“统战价值”!
在阎锡山的意志下,整个山西悄悄地动了起来。
没人知道,头晕脑胀、仿佛没醒酒的土肥原第二天一离开太原、离开了阎锡山的监视范围,便立刻恢复了清明,跟远在北平的何应钦一样,向自家主子发去了任务成功的电报。
尽管土肥原贤二并不十分清楚藤原兼实为什么要向阎锡山透露这种信息、硬生生把对方逼到对立面去,但那并不重要。
反正殿下一定是对的!
“...指挥官,阎锡山的晋军虽然在我眼中不值一提,但还是有一定实力的,您这样做,恐怕会给未来惹些不小的麻烦...”
“正好拿晋军去给129师练兵嘛!顺带将来把阎锡山和蒋介石这种反动派一起收拾掉多开心,中共还能在山西扎根不好吗?”
“那何应钦呢?这几次他的配合打得太及时,等事情过了,很可能有聪明人猜出点什么。”
“反正都是狗汉奸,卖了就卖了,难道留着过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