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8章 第578节 (3/4)
“...俺爹俺娘够勤快了吧!俺干活也从来不偷懒,但俺们还是养不活俺们自己!三天饿九顿!俺又饭量大,家里实在没办法,才13岁就出来跟人干活跑商!”
吕俊生拍着胸脯,眼睛都红了:
“所以,你要俺去你那儿当兵,可以!但俺只有这两个要求!不欺负老百姓!带着俺打回家乡去,弄死那些地主恶霸!让俺们过上好日子!”
“噢?我可是个日本人呢,你就不担心?”
“俺不懂这些,俺这两年走西口走东口,闯南走北,就听说了你是个好人!今天见了,俺信了!俺信你能带俺爹俺娘俺老乡不挨饿不冻死!”
哩,朴素的阶级意识呢...难怪后来参加了八路军。
对于吕俊生的想法,统治东北已经一年半的藤原兼实完全能够理解。
事实上,在“918事变”爆发、日本彻底不做人之前,出于朴素的情感,东北老百姓最恨的内敌是地主恶霸土匪,而外敌则是老毛子;
在“77事变爆发”之前,河南河北地区的老百姓由于基本没有“外敌”可恨,所以把所有情感都“倾注”到了地主老财、土匪恶霸、军阀兵痞等反动势力身上。
吕俊生就是这种心态的典型代表。
谁让冀中的日常就是“军爷们打仗,赢了的大兵先烧杀抢掠一波,输了的溃兵等赢了的爽完之后再烧杀抢掠一波,等这两波人都走了,地主土匪出来又抢一波”呢?
就连吕俊生这样的壮汉最初在老家当小贩的时候都能出门平均一里地遭遇一次拦路抢劫,还要面对黄老爷们的各种苛捐杂税,被逼得实在没办法才被迫离乡远走,其他人就更别提了。
国家?
民族?政府?
关他们屁事!
他们只知道,自己勤勤恳恳干活、比谁都干得多、干得好、干到了二十六七岁,结果还是要经常挨饿受冻、朝不保夕!
哪怕没有共产党和八路军跑来“启蒙”,很多老百姓也能明白绝对不是自己不努力、而是大环境实在太他妈糟糕啊!
因为跟着山西商人走西口入内蒙、在乌兰察布亲眼见识了129师的作风和藤原兼实的为人之后,吕俊生自然而然很想给老家换个“统治者”。
反正换谁都不可能比现在更坏、只要俺们能坐稳奴隶和牛马的位置而不是天天被杀来杀就行了.jpg。
历史上,若不是日伪军杀害了他的父母、在邢台疯狂烧杀抢掠,这位“军中吕布”可能压根儿不会参加八路军,而是继续过他的卖艺跑商、偶尔偷摸干军阀兵痞的小日子。
甚至可以说,如果日本部分高层最开始的那种“放纵兵匪烧杀、拉低百姓期望、积累更多怨恨、日军再出面当青天大老爷”的对华策略能够实现,吕俊生跑去当“伪军”都有可能。
以他的威武雄壮和日本人的慕强心理,说不定还能混成“支那D丰臣秀吉”。
(其实吧,本书里主角的很多政策,除了来自中共以外,相当一部分也来源于当时日本部分人的设想,只是日寇领导者的阶级性质和基层的执行能力导致他们不可能真的做到)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倒也充分说明了历史上冀中平原的老百姓“革命基础很好、革命热情很高”,难怪八路军一去就立刻爆兵。
听了吕俊生的控诉,众人一片沉默。
这些事情,哪怕在“诉苦大会”上听得够多的了,再次听到时,依旧心里闷得慌。
尤其是中共干部们。
藤原兼实率领的129师取得了很多类似吕俊生这样的普通老百姓的认可,充分赢得了民心,但这些事情,本应该是他们做的;
该死的蒋匪!
若不是你们非要“剿共”,中共的大部分力量又何至于被死死地拖在了华中地区、使得北方被藤原兼实这种千年一遇的“圣王”钻了空子!
但你要他们反对藤原兼实?
不可能啊!
这是跟中共中央颁布的差不多、又是对老百姓好的政策,他们的学识、信仰、理想、良心都不允许他们反对。
谁反对谁才是国贼民贼!
所以,即便藤原兼实答应了吕俊生的请求、在未来率部“南侵”,大家也实在不知道应该从哪个角度去批判,心里矛盾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