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3章 第583节 (3/4)
这才是“现实主义者”,而不是“妥协投降派”。
“那我就放心了。
马克微微松了口气,他怕的就是某些“亲苏派”打着“苏联如今这么下血本支持我们那我们是不是应该报答“的旗号继续跳脚,便正色道:
“那我就回答你,德胜同志,你担心的事情,完全不需要担心,因为从明面上讲,这就是我个人的一次极为纯粹的报复行动,不带任何其他政治目的,不会过分刺激苏联。
李德胜皱眉:
“刺杀这个理由确实很不错...可苏联不会因为这个理由就放弃干涉外蒙事务的,到时候若是引发了大规模战争,反而可能会破坏整体计划,得不偿失。
“我现在说什么'苏联不敢开打’你肯定不信,但如果我告诉你,我会跟热河还有百灵庙那次一样,只率领少量部队千里奇袭库伦(乌兰巴托)然后迅速撤离呢?"
李德胜瞪大了眼睛!
还来!?
快打快撤?
迅速结束?
俗话说,事不过三,如此频繁地使用这种战术,真的每次都会赢吗?!
“你先别管我能不能做到,你就想想,如果我做到了,苏联会不会反应很激烈?”
“这…"
李德胜想了想,摇头道:
“我不是十分了解斯大林这个人,但如果我是他,恐怕很难因为一支小部队的冲突而在远东地区另开战端。"
什么叫“极限试探"?
这就是了。
不打吧,人家确实扇了你一嘴巴:
打罢吧D买,为这么点“泄愤”的区区私人情绪靡费巨甚?
妈蛋,外蒙又“不是”苏联国土!
怎么算都不划算啊!
李德胜会如此猜想,并非空穴来风。
“中东路事件”和“918事变”等事件当中,苏联高层的整体反应,几乎就是如此--极度理性,害怕扩大战端,宁愿用妥协退让换取更大的利益。
在大部分时间里,理性并不是坏事,只是站在马后炮的角度上来看,过于理性有时候确实会坏事。
“那不就对了?"
马克拍手笑道:
“既然他不敢轻易全面开打,那我们的机会就来了,只要能迅速拿下库伦、消灭外蒙的亲苏走狗,苏联方面就只能跟我们打口水仗了。”
这话充斥着“想当然”和“我认为”,颇有几分昭和参谋制定必胜对美作战计划一般的大本营行为的味道,但偏偏说话的这个人,他确实有这个实力做到。
胜利者无须被指责。
李德胜沉默了一会儿。
他不知道人形的实力有多么可怕,所以在他看来,藤原兼实无疑是打算用自己的冒险和牺牲,换取整个蒙古地区重回中华、换取“海棠完整”。
真正的共产主义者,就是这个样子的?
可是,我为什么还是嗅到了几分民族主义的味道?
日本人...中华民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