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人美文 > 1932:带着人形玩日共 > 第609章 第609节

第609章 第609节 (4/4)

目录

去年,就在“蒙古牧民大暴动”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有一群王公喇嘛认为大局已定,还趁机给国府去了联名信,要求收回外蒙,结果事败被杀;

当然,国府是从来不敢提这一茬的,所以大家经常忽略了外蒙属于中国的这一事实,可忽略和不在意不代表事实不存在,既然苏联官方没有承认外蒙,那谁也不敢担这个政治责任。

想来想去,列昂诺夫只能找别的理由:

“那...那也不应该由你们管!你们算什么!那是中国政府和我国政府的事情!”

"嗯?中国政府?你说的是哪个中国政府?我们沈阳政府?南京政府?还是江西中共南昌政府?”

列昂诺夫这回真郁郁了。

在外交上,苏联高层干的事情究竟有多操蛋呢?

虽然事实上占领了外蒙,但出于担心跟国府发生大规模冲突、希望国府吸引日本的火力等原因,所以苏联至今都没有公开承认“蒙古人民共和国”;

虽然曾经支持国民党政府,但出于“中东铁路事件”、“412政变”等原因,苏联入侵了中国东北,暴揍了张学良,与国府断交,至今都没有恢复关系;

虽然中共是共产国际的下属机构,苏联也对其干涉很深、暗中支持,但出于考虑国府态度等原因,至今都没有承认“中华苏维埃政府"并与之建交,

虽然没有与“五星东方共和国"正式建交,但出于换取美国支持、希望日本不要再扩大战火等原因,承认了“五星东方共和国政府”是合法国家建立的合法政府。

嗯,换言之,在苏联人的外交声明里,没有一个中国政府能够完完全全地代表中国。

这固然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苏联妄图“彻底分裂中国、减弱远东威胁"的目的,但同样导致了另一个严重问题:

你苏联又有什么资格、站在什么立场、以什么身份说任何一个中国势力没有资格管外蒙的事情?

说到底,苏联把局势玩成这个模样,还是因为他们始终如一地信奉“拳头大就是真理”的那一套。

目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