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章 第34节 (3/4)
气氛僵硬了一小会,爱音决定换个话题。
“你是在等我吗?”
“算是吧。”素世难得没有嘴硬地反驳。
“是想和我去玩吗?”爱音饶有兴趣道。
“不是。”
居然不是啊!爱音大失所望:“那是想做什么?”
“道谢和道歉。谢谢你能陪着我——那天我没说这句话,所以我想补上这句迟来的道谢;”
素世轻声道:“还有对不起,对你说了不太好听的话。”
不太好听的话?是那些毫无杀伤力可言的抱怨吗?
爱音没觉得不好,不如说那几句抱怨还挺可爱的....就是不能把这真心话说给素世听。
“我没放在心上。”
素世说:“但我放在了心上,所以我想说这些话。”
“原来如此。”
“嗯,就是这样。”
二人沉默了下去。
爱音心想既然如此,那差不多该道别了,总觉得今天说了很多自己不应该说的话,回去之后稍微调整一下心态应该就没问题了。
别的不说,她振作起来可是很快的。
“那——”爱音抬手准备挥手道别。
可素世先一步开口了。
“....要一起回去吗?”
她们家虽然不在同一边,但还是有可以同行的路。
反正都要回去的话,一起回也没关系。
“诶?可以吗?”
“没什么不行的吧。”素世无所谓道。
爱音又问:“那可以绕远路吗?”
素世没由来地想起爱音之前对她说过的话。
“要一起坐过站吗?”——她仍记得爱音的语气、拉着她袖子的动作。
既是询问,也是邀请。
爱音总是喜欢做这种偏离原本目标的事情,又或者说,偏离目标才是她的目标。而归根结底,这么做的理由大概只有一个:
想要一起多呆一会。
意外的很好懂。素世心想,爱音主意是一个接一个,简直是点子王,但很好懂。
“”
“soyorin?”
“....去哪?”素世漫不经心地问。
“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