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8章 第308节 (3/4)
原本看似步上轨道的会议,再度开始偏移。
回过神时,原本忙着抄写的手早已垂到桌面下,我只能默默地观赏这出剧码。
对面的人讨论得相当热烈,展露出跟我截然不同的表情。
他们个个神气活现,脸上宛如发出光彩。
这一刻,我终于意识到——
那群人沉浸在此时此刻的气氛中。说得更正确些,是在享受「讨论」的过程。
他们压根儿没有想过办好圣诞节活动。他们的真正目的,不过是透过筹备的过程,满足自我认同欲。
他们只是催眠自己正在工作,藉以品尝工作带来的成就感,而非真的打算工作。
以为自己很有能力,最后却一事无成。
啊啊……简直像极了某个人。过去的失败历历在目,我顿时焦躁难耐。
自以为什么都做得到,事实上却什么都做不到。
明明是那么盲目。
× × ×
结果,我们拖到最后一刻仍没有进展,结论只得改天再议。
大家决定先评估各项意见的可行性,之后再一起讨论,会议就此宣告结束。
我们早已放小学生回去,各自也开始收拾物品,准备回家。
我向以一色为首的学生会道别,走出公民会馆,跨上脚踏车时才想到——
肚子好饿……刚才开会时脑袋完全放空,连桌上的点心都忘记吃。
虽然家里也会准备晚餐,一旦意识到空腹感,之后便相当难熬。不如直接在路上觅食吧……决定好之后,我停下脚踏车,用手机简单传几个字给小町,告诉她今天不回家吃晚餐。
接着,我从目前所在的位置与饥饿程度。评估最适合今晚的食物。有人说:「饥饿的时候,吃什么东西都好吃」,此话非也。对我来说,别人请客时才是吃什么东西都好吃。但我现在没有愿意请客的同伴,还得考虑荷包能承受的负担……
既然这样,就吃拉面吧。
做出决定后,我的行动立刻敏捷起来。
啦啦♪啦啦啦拉面♪我哼着类似娜乌西卡安魂曲的旋律,开开心心地踩着踏板,一路朝拉面店飞驰。
穿越天桥,进入稻毛车站的范围,经过站前的转运站后,便来到各式餐厅、游乐场、保龄球馆、KTV林立的闹区。我的目标就在前方十字路口左转的不远处。
我在马路口停下等红灯。
这时,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影映入眼帘。
总武高中的运动杉,外面覆一件风衣,颈部盘着厚重的围巾——那个人是户冢。
户冢也注意到我,略显吃力地背好网球袋,朝这个方向挥手。
绿灯后,他马上确认左右方有没有来车,往这里跑过来。
「八幡!」
他喊出我的名字,口中冒出一阵白烟。
想不到会在这里巧遇户冢,我在惊讶之余,不忘举起手打招呼。
「嗨。」
「嗯,嗨。」
户冢大概觉得这种轻佻的招呼方式很难为情,他泛起害羞的笑容,稍微对我举起手。啊啊,太治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