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人美文 > 综漫,从她们的十七岁开始 > 第172章 第172节

第172章 第172节 (3/4)

目录

“明明活着还有很多可能,可他就是看不到。”

她低下头,看着手里的杂志。

“我不明白。”

津岛镜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她。

过了一会儿,雪之下又开口。

“你知道吗,父亲跳楼的时候……”

她的声音轻了一些。

“我想着人为什么要自杀呢?”

“到底是怎么样的痛苦才能让他们连死亡都不再畏惧。”

“可是对我来说父亲的死亡。”

“不亚于父亲面对去赴死的恐惧。”

她顿了顿。

抬起头,看着津岛镜。

“可是活着不好吗?”

她的眼眶微微发红,但没有流泪。

“我知道生活很苦,我知道有时候会觉得撑不下去,我知道有些人遇到的事,比大庭叶藏还惨一百倍。”

“可是只要活着,就还有希望啊。”

“只要家人还在一起,就还能一起想办法啊。”

“只要……”

她停顿了一下。

“只要还能看见你,我就觉得,活着真好。”

“或许很幼稚,很想当然吧。”

“但是,看完你的《人间失格》后,我越来越觉得。”

“逃避与自杀,是最懦夫的表现!”

“我想起了东大有句俗话叫做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还有一句叫做好死不如赖活着。”

津岛镜愣住了。

他伸出手,轻轻摸了摸她的头。

“。”

“嗯?”

“你说得对。”

雪之下看着他,眼睛眨了眨。

“真的?”

“真的。”

津岛镜认真地说。

目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