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2章 第172节 (3/4)
“明明活着还有很多可能,可他就是看不到。”
她低下头,看着手里的杂志。
“我不明白。”
津岛镜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她。
过了一会儿,雪之下又开口。
“你知道吗,父亲跳楼的时候……”
她的声音轻了一些。
“我想着人为什么要自杀呢?”
“到底是怎么样的痛苦才能让他们连死亡都不再畏惧。”
“可是对我来说父亲的死亡。”
“不亚于父亲面对去赴死的恐惧。”
她顿了顿。
抬起头,看着津岛镜。
“可是活着不好吗?”
她的眼眶微微发红,但没有流泪。
“我知道生活很苦,我知道有时候会觉得撑不下去,我知道有些人遇到的事,比大庭叶藏还惨一百倍。”
“可是只要活着,就还有希望啊。”
“只要家人还在一起,就还能一起想办法啊。”
“只要……”
她停顿了一下。
“只要还能看见你,我就觉得,活着真好。”
“或许很幼稚,很想当然吧。”
“但是,看完你的《人间失格》后,我越来越觉得。”
“逃避与自杀,是最懦夫的表现!”
“我想起了东大有句俗话叫做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还有一句叫做好死不如赖活着。”
津岛镜愣住了。
他伸出手,轻轻摸了摸她的头。
“。”
“嗯?”
“你说得对。”
雪之下看着他,眼睛眨了眨。
“真的?”
“真的。”
津岛镜认真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