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人美文 > 留子做点美食,英媒说我文化入侵 > 第116章 药箱与谢礼

第116章 药箱与谢礼 (2/2)

目录

陈思琪煮泡面的技术确实很不错,辛拉面的面饼口感很好,面条筋道,溏心蛋裹着辣汤,配上弹的鱼丸,味道还蛮不错的。

偶尔犯个懒,吃个泡面也挺好的。

吃饱喝足,杨川开始为晚上的出摊做准备了。

万圣节晚上的三种“鬼怪包子”大受欢迎,好多人都在他们校园论坛的账号下留言,希望他们能够出售这种美味的包子。

既然如此,那就满足一下他们好了。

他系上围裙,从橱柜里取出面粉袋,开始准备晚上要用的发酵面团了。

庞虎闻声从客厅跑进来,嘴里还叼着半片吐司:“川哥!你能教我揉面吗?”

“当然。”杨川笑着点头。

杨川取出一个大不锈钢盆,倒入五公斤高筋面粉。

面粉如雪花般飘落,在盆中堆成一座小山。

他加入适量酵母和一小撮糖,然后慢慢倒入温水。

“揉面要讲究手感。”杨川一边示范一边解释,“用手指去感受面团的柔软度,太干会开裂,太湿会沾手,最好要在临界点上,那种感觉需要你自己慢慢掌握。”

庞虎认真地站在一旁,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杨川的动作。只见那双灵巧的手在面团中穿梭,时而按压,时而折叠,面粉与水的混合物逐渐变得光滑有弹性。

“来,你试试。”杨川让出位置。

庞虎迫不及待地接手,模仿着杨川的动作,但面团似乎不太听话,总是揉的不太顺利。

杨川耐心的调整他的姿势:“手腕要放松,用掌根发力,不是用手指抓。”

有了庞虎的加入,准备面团的效率变高了很多,不到半个小时,就准备好了四五个面团。

把面团装进料理盆,盖上一层保鲜膜,再放到暖和的地方发酵就行了。

杨川看了一眼客厅里的挂钟:“该去上课了,馅料等中午回来再准备。”

【牙疼的人这么多吗?走,跟我一起去组团拔牙!o(╯□╰)o】

目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