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人美文 > 星铁,开局一把琴,靠卖唱养活自己 > 第2章 第2节

第2章 第2节 (3/4)

目录

至于下层区过得是好是差,在被决定舍弃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注定。

因为她认定,在一个伟大的目标面前,任何牺牲都是具有“价值”和“意义”的。

哪怕这早已违背了这座城市建立的初衷。

这之后的不言而喻,让娜塔莎陷入了沉默之中。

在最初的贝洛伯格之中,城市的结构就如同连接在一起的两个大圆盘,上层区负责行政与贸易,下层区负责能源供给和资源开采。

从客观角度上讲,实际上更像是职责的分工。

但在经由大守护者操刀分配的现在,上下层区却并非如此。

在上层区,人们可以穿着的光鲜亮丽,走在干净到看不出一点积雪的平坦道路上。

可以搭乘着公共游行车去到行政区,再花上一点钱,如体面的贵族老爷们般坐在大礼堂里,欣赏上一场赞颂《大守护者》的演出。

还可以有着最基本的安全保障。哪怕裂界的侵蚀同样令他们苦恼,但绝不会因此而白白丢失性命。

银鬃铁卫会保护他们肉体上的安全,大守护者会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只要如信徒接受引导那般生活下去,他们大多可以如此盲信到死。

但是在下层区,这是另一番景象。

因为过去的工业规划,下层区最多的是大型的采矿设备,而非用以民生的生活住区。

同样,地下世界的环境也无法让人们自给自足地生存下去。

这里大部分植物、生物都不可食用。人类一旦食用这些东西,很快就会引起器官功能的衰竭,这在医疗物资紧缺的下层区基本等同宣判死刑。

为此,人们必须大量采集出地髓,再通过上下层连通的管道线运输上去,而后换取下层区赖以为生的生活物资。

这似乎听上去与过去不同,可实际上并非如此。

首先是一纸动员令,将银鬃铁卫调回,用于所谓的反击前线,在十年后的现在仍未有调动铁卫回归的动向。

这期间她还将下层区完全封锁,让下层区缺乏抵抗力量的人们无路可退,形同待宰羔羊。

整个下层区的局势就如同温水煮青蛙一般,先是局部的溃退,再到丢失各种小矿区,曾经生活的家园也沦为怪物们肆虐的死地。

哪怕有民间自发组织而成的地火,以及机械聚落的史瓦罗大佬建立起抵御阵线,但裂界的侵蚀仍然不可避免。

人们没有足够的生活物资,总是饥肠辘辘,被迫沦为流浪者,甚至拉帮结派抢夺他人。

可供行走的道路总是笼着一层如夜色般的死寂,抬起头望不见太阳,只有黑漆漆的,如同压在心房上的巨大齿轮构造。

不论是基本的安全还是精神都缺乏足够的保障,在这样的情况下,人们仍然需要去工作。

去挖取地髓,向上层输送,做出下层区的“贡献”,发扬“贝洛伯格”精神。

这张在封锁政策发出前,大量印刷的动员令至今还能在铆钉镇的大街小巷里瞥见。

而现在,人们看着输送下来的物资越来越少,看着原本够一家使用的物资变得连糊口都勉强,看着彼此之间逐渐从愤怒转为麻木。

想一想,一块面包需要撕成数块以度过一周的时间。

那种被饥饿所折磨过的感觉只要有过一次,就绝不会忘记。

为了苟活,下层区的人们除了满足上层区日益增长的地髓需求,别无他法。

这也就代表了,从那一天开始,下层区的人们只要想活着,就不可避免地只能进入矿区劳作,再用地髓换取来的微薄物资苟延残喘罢了。

而哪怕解决了短暂的生活所需,长期接触地髓、结晶粉尘、噪音。同样会引起后遗症严重的矿工病,在被封锁令实施的现在,即使有病不敢去诊治的人仍然占据了大多数。

他们之中的大部分人根本付不起诊费,要么依靠身体素质硬抗,要么死在默默无闻的角落里。

这样丧失自由,只能埋头于矿区,终日打拼赚取微小活命机会的下层区人,对于那位暴君而言又与奴隶何异?

甚至她都无需考虑下层区的人是否会反抗的事情。

目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