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人美文 > 大秦:开局秦始皇流落仙岛 > 第75章 第75节

第75章 第75节 (3/4)

目录

脸上露出极其欣喜激动的神情,“好!好芳!”

“敖昌!”

“朕命你即刻生产这三件神器和马刀,最起码要装备万骑!有此神器,朕要横扫匈奴!”

敖昌哭了,脸色惨白,躬身道:“陛下……此事怕是有些不太可行……”

万骑?

开什么玩笑呢?

有这么多百炼钢吗?!

百炼方能成钢,现在产量低的能哭。

他拿头打造出装备万骑的马刀?

【今天还有两更!作者菌也不多求什么,只希望大家能给个全订和自订就知足了。不多逼逼,继续爆肝!】.

第98章 臣有灌钢法,可日产万斤!(11/12,求全订自订)

其实,铁器时代严格来说在秦朝之后才算是真正发展起来。

汉朝时期出了炒钢法,钢铁产量开始增加。

到了南北朝时期,才出了灌钢法。

到了1100年左右的宋朝,已经可以把煤炭干馏成焦炭作为高炉燃料,铁产量跃升到15万吨,成为全世界第一个钢铁产量到达十万吨数量级的国家。

其中有数万吨生铁会通过炒铁法、灌钢法变成坚韧的钢材。

当然,关于这个记载是有些矛盾冲突的。

要知道在1500年的整个欧洲,一年下来也就四五万吨的钢材。

我们素来就是不缺少创造力的国家,在古代有着无数领先全世界的产业。

秦朝的流水线产业,可以说领先世界上千年时间!

但随着战火,全都埋葬在了泥土深处。

后来……变了! m.首发

野猪皮入关,闭关锁国,让我们错过了工业革命。

虎狼环伺,当我们弱小之时,他们就会向我们伸出爪牙!

历代科研人员经历无数日夜,拼命的追赶!

当然,现在还没有。

连炒钢法都没有,用千锤百炼之法生产出的百炼钢少的可怜。

大部分的铁块都拿去制作农具了。

但是,钢绝对要比青铜好用!

首先是铁矿产量高,其次是要比青铜更加的坚韧。

就到了汉朝,铁的产量大概是500万斤。

秦朝时期也有,但是产量更低!

为什么?

因为现在是用木头烧铁,用的最原始的块炼法。生产出来的铁只能当农器,无法大规模运用在武器上。

百炼钢的出现,也只能满足极少数的一部分人。 960

目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