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人美文 > 1932:带着人形玩日共 > 第173章 第173节

第173章 第173节 (3/4)

目录

“不用了,就由你来负责吧!你做事,我放心。”“不,陛下。”

藤原兼实却坚持道:

“您还记得我跟您说过的吗?对于包括我在内的任何臣子,您都不应该全盘信任,您...”你看你看,我又提醒你了哟!

你不信那不怪我。

“好了好了,兼实,我会派人去审的...”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裕仁已经有了预先结论,心里那最后一丝丝怀疑也彻底消失不见了。什么“会不会是兼实王派人杀了内田"之类的话,完全就是胡扯嘛!

事发之后,所有目击者都被控制起来并带到东京,只有心里坦然无畏的人才会这么做!既然如此,那还有什么好说的?

内田的背后,必然有一个巨大的阴谋集团!

很可能就是想通过刺杀皇室的优秀年轻成员来削弱皇室的力量!这些混蛋..

“好的,陛下,既然如此,我就把人留下...还有就是,满铁的事情怎么办?“"..."

裕仁轻轻揉了揉额头。

因为太过愤怒,他险些把这事儿给忘了。

满铁总裁内田康哉牵扯到如此大案当中,整个满铁势必会迎来一场大清洗,必然有大量的人要被免、被抓、被杀;可是,满铁的重要性,又让裕仁很是犹豫。

因为一旦清洗过甚或者没有选好继承者,影响了满铁给大日本帝国赚钱...“兼实,你有什么建议?”

“陛下,我的建议是,把满铁的行政权和兵权什么的先剥离出来..”“他们还有兵有权? !”

“呃..."

见裕仁一脸震惊,藤原兼实也有点震惊真心的:“陛下您居然不知道?“

虽然也不能算是完全的兵权,只能说是"公司保卫队",但这支"保卫队""只听满铁总裁指挥,而且装备比大部分中国军队都好得多

这里特别点名红军。".."

听完藤原兼实"拱火",裕仁终于知道事情有多棘手、也更加相信满铁内部乃至日本内部有一支庞大的叛乱力量了;要不然,他们养兵做什么!!

他们在资源富足的中国东北养兵想做什么!!

其实,公平公正地评价,满铁会社养"兵"还真是为了保卫公司安全、没有别的心思(至少目前没有);

为了抢夺资源、占领市场外加自己不做人遭到敌视没安全感,日本在中国的公司经常这么干,没什么好稀奇的,也不过分;但现在嘛,因为裕仁的心里早就有了预先立场,那对待这件事的看法和态度就完全不一样了;

况且,他早就有了拆分满铁的心思,只是之前没找到好机会。

天皇陛下好不容易才把要杀人的怒气忍下来,沉声道:

“兼实!你继续说!”

"是,首先,满铁的行政权和兵权必须被完全剥离,他们最多只能拥有对铁路的运营权和规定范围内资源的开发权,绝不能再沾染行政和军事上的事情!”

裕仁使劲额首。

说得很有道理!

上次藤原兼实就提醒过他,关东军正在形成一个庞大的、不服从日本国内指挥的利益群体,但没想到,先出事的不是关东军

反而是满铁!

该死的!

都是虫豸!!

“其次,满铁绝不能再是这样一个庞大的、几乎什么都包括、什么都涉及、什么都能做的庞大集团!他们的业务必须被分割开来,交给不同的势力掌控!”

比如我。

目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