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8章 第198节 (3/4)
同样骑在马上的朱总司令收回了巴掌,表情严肃认真:“就你这态度,是不是想激化矛盾?造成红军不必要的伤亡?? ”
“没有没有..."”
“那你就是想让润之的努力和红四方面军的牺牲白费咯!“
“绝对不敢! !!”
听到这话,林彪顿时打了个激灵,连忙从马上跳了下来,跑到国党军官面前,脸上摆出一个相当难看的笑容:
“你是哪个部分的?我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军团军团长林彪,按照国共双方协定,现在,我要求你部交出武器,和平移交南昌...”
“呃...”
这回,双方的交流一下子变得和气了不少,那些原本凶神恶煞的红军战士也顿时变得和蔼可亲起来。
其实,平心而论,这帮子红军战士能够在看到对方的那—刹那没有开枪,已经是军纪严明的表现了。
谁跟蒋军没有点杀妈屠爹的血海深仇?
能忍着不开枪,是因为他们叫"共匪",而不是"国军"!在完成了基础交接后,林彪派了一个排押送着国军守城门的两个营去城外临时营地先行驻扎等待,本人来到朱老总面前:
“总司令,不是说等我部先占领南昌,然后党中央和政府再入驻吗?”
“事情来得太突然,有些工作还是有所遗漏。”
朱老总看着手中的一份类似大字报一样的东西,最后检查了一遍,将其递给林彪:
“分出至少500人出来,务必要让军队所有人和南昌每条街道都知道!“
….
《关于南昌实施军事化管理暂行条例和部队进入南昌应注意和遵守的事项》?
扫了几眼后,林军长讶然:
“成立军事管制委员委会?实施军管?“
“嗯,反动派不会轻易让出南昌的,搞破坏是不可避免的,在合格的行政人员有能力全面接手南昌城市管理之前,我们必须这么做!”
“命令各部负责政治工作的有关同志,务必要跟各部队强调、强调、再强调,必须严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不然,红军也不是不能杀人!”
“是!”
一支又一支的红军部队唱着“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等歌曲,斗志昂扬地开进了南昌城,没有遭遇任何抵抗。
这可不仅是因为《国共合作宣言》,更是因为这里的最高长官何应钦,因为蒋介石的命令以及担心被清算,早就在红军进城之前就逃往了北方。
南昌,至此易手。
南昌丢失带来的政治影响是巨大的,甚至比蒋介石被迫做出这个决定之前想象的还要大得多。
因为他高估了手下一帮子封建军阀将领的节操。
远的不提,驻守九江方面的国民党警备第5师师长郭麟几乎是立刻派人给瑞金红军送信,表示自己愿意和红军合作,双方签订“互不侵犯条约"。
为啥他跪得这么快呢?看地图就明白了。
九江,长江边上,在南昌以北不到100公里处。
说个难听的,哪怕以红军现在的战斗力,一个昼夜奔袭也能轻松赶到,而且立刻就能投入战斗。
最重要的是,九江夹在江西和湖北交界处,往北不远就是武穴、黄梅,再往北则是罗田、英山。
眼熟吗?
没错,都是鄂豫院红四方面路过、打下来甚至已经占据的地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