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8章 第198节 (4/4)
如果说,南昌丢掉导致武汉被南北共军夹攻还稍稍有些勉强,那九江就是毫不夸张地被夹在中间当肉包了;
就如同苏德签订互不侵犯条约就毫无波澜一样,哪天国共又开打的话,庐山和九江绝对是第一个被干的。
什么?
你说南昌周边还有永修、德安、樟树那么多县?
呵呵,人家那不叫跪,那叫做"俺本来就是中国工农红军政权的一部分”!
总之,只要红军能在南昌站稳脚跟,同时保住鄂豫皖根据地,九江就只是随时可取的囊中之物罢了。
而南昌这座军事经济重镇一旦落入红军之手,同时也就意味着夹在瑞金和南昌之间的南丰、宜黄、抚州甚至吉安都等同丢失了;
现在,真正有能力威胁到红军的,也就是瑞金西边的赣州国军;
可是,驻扎在这里的国军部队的指挥官,是粤军第一军(余汉谋部)和第一师(李振球部)... (137章138章)
换言之,后世江西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土地已经被中共控制或者处于红军兵锋威胁之下,国民党完全失去了整个江西以东的控制权。
那么,向东的福建呢?
“...蒋总指挥,蔡将军,相信你们已经收到武汉李先生和南京陈先生的电报了,考虑得如何?”
刚刚被蒋介石命令入驻福建准备参加“剿共"的十九路军两位大佬屁股都还没坐热乎呢,就接连收到了他们头上的大佬的电报并见到了中共方面的代表:
中华苏维埃中央临时政府副主席、中革军委副主席项英。